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热发电 > 正文

持续发力!可胜技术中标托克逊县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100MW光热EPC工程聚光集热系统

来源:可胜技术Cosin Solar发布时间:2023-08-01 09:59:11

2023年7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采购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乌斯通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100MW光热EPC工程聚光集热系统设备采购,将为其100MW光热项目提供先进的聚光集热系统及相关服务。

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由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1GW,其中光伏装机容量900MW,光热装机容量100MW。100MW光热储能电站将采用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技术,配置8小时储热时长。项目于2022年纳入自治区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投产后可充分发挥本地区资源优势,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支撑性电源,有效改善和稳定该区域的电力结构。

该项目的中标为可胜技术“光热+”大基地项目再添华彩。截至目前,可胜技术已陆续中标多个塔式熔盐储能光热项目,分布在新疆、青海、甘肃、吉林等省份,综合实力与技术水平获得了广大业主单位的认可。可胜技术将持续突破进取,全力做好已中标光热项目相关设计、供货及技术服务等工作,以先进、成熟、低成本的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及产品,为我国新能源大基地项目的推进贡献光热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气势磅礴碧千里!甘肃加快建设"风光"强省 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490万千瓦

据了解,阿克塞县汇东新能源项目是国内首批“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自主开发,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包括110兆瓦光热发电和6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5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7万吨。

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大型风光电基地
2024-02-06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新疆沙暴再起!多处光伏电站遭袭!“光伏治沙”再度被热议

据悉,这两天“新疆沙尘暴”又再一次冲上热搜,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消息,2月17日13时28分将沙尘暴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且末县气象台17日19时17分发布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同时多名新疆网友也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现场景象。

光伏治沙光伏电站
2024-02-21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持续发力!可胜技术中标托克逊县光热+光伏一体化项目100MW光热EPC工程聚光集热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