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山西:1-6月太阳能发电129.51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5%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3-07-28 15:22:34

今年上半年,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精心调度的助力下,山西全省发电总量达到2132.7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9.13%,有力保障了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1-6月,山西全省太阳能发电129.5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风能发电289.6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38%;垃圾发电9.1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6.16%;三余(余热、余压、余气)发电61.9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3.15%。这四种发电方式的发电量增幅持续走高,均高于同期电量平均增幅。同期,燃煤机组发电1560.02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92%,增幅有所放缓;生物质燃烧发电9.1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17.44%,两者发电量增幅均低于电量平均增幅。

在我省,水电虽然占比较小,但也是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上半年,全省水力发电量累计完成20.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5%。其中,6月份发电量达到2.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54%。

风能、太阳能作为清洁能源的主力,一直有优先消纳的政策倾斜。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鼓励风光发电多发满发,竭力接收消纳。今年前6个月,山西省风能平均利用小时数达1232小时,同比增加143小时;太阳能平均利用小时数为715小时,与去年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河南11月太阳能发电量12.2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36%

河南11月太阳能发电量12.2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36%

2022年11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74.94亿千瓦时,同比降低3%;累计用电量3560.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9%。全省发电量230.4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95%,累计发电量303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3%。一、电力生产情况(

河南光伏市场全社会用电量太阳能发电量
2022-12-30
国家统计局:4月太阳能发电增长24.9%

国家统计局:4月太阳能发电增长24.9%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4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电力生产由增转降,4月份,发电608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3%,上月为增长0.2%,日均发电202.9亿千瓦时。1—4月份,发电2.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

太阳能发电量能源生产国家统计局
2022-05-16
增长8.7%,太阳能发电量降转升!国家统计局公示5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增长8.7%,太阳能发电量降转升!国家统计局公示5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生产由降转升,原油生产稳定增长,天然气、电力生产有所回落。以2019年5月份为基期,原煤、原油、电力生产两年平均增长总体稳定,天然气生产增长较快。  一、原煤、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及相关

太阳能发电量国家统计局光伏发电
2021-06-17
惠誉解决方案预计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4吉瓦

惠誉解决方案预计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4吉瓦

惠誉解决方案国家风险与行业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 Country RiskIndustryresearch)的一项最新市场研究估计,到2030年,马来西亚的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从2020年底的996兆瓦左右上升到超过4千兆瓦。分析人士认为,

海外光伏市场马来西亚光伏市场太阳能发电量
2021-03-24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2%,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实施方案提出,要扎实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替代

山西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1月13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指出,备用服务供应商:执行备用市场交易结果,能够响应调度指令,调整发电出力(或用电负荷)提供备用服

山西光伏市场电力辅助服务备用辅助服务市场
2023-01-19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在晋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建EPC总承包昔阳1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本年度我省内第一家220千伏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

山西光伏市场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5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11月21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先配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为确保完成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结合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备工作,综合考虑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外送电量、电网消纳能力、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目标等因素,安排风电、 光伏保障性并网年度规模 1000 万千瓦,奖励规模 146 万千瓦。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竞配
2022-1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1-6月太阳能发电129.51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