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鑫阳光,协鑫集团户用光伏品牌重装上阵!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到2025财年,印度可再生能源或新增45GW

发表于:2023-07-18 13:34:3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aurenergy

根据CareEdge Ratings公司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印度每年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仍低于3.5GW。

报告称,为了实现安装每年5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目标,印度每年将需要大约3000亿卢比的投资。

根据评级机构CareEdge Ratings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印度将在未来两个财年安装4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该公司表示,这一估计是基于健康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管道和政府部门制定的招标路线图。

该报告还揭示了印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长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相关资本支出。根据这份报告,在2024财年,印度新增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将达到20GW;在2025财年,印度将新增2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因此,印度在未来两年内累计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将达到45GW。

该报告称,光伏组件价格从28美分/W~30美分/W暴跌至21美分/W~22美分/W,可能为25GW以上未安装的光伏发电项目的启动铺平道路。

该评级机构还表示印度的外汇储备将会有所增长,这是由于在印度政府针对光伏组件制造的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的干预下,本土光伏组件产量和销售额将会大幅增长。

印度根据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已经拨款约180亿卢比,这可能有助于建立27.4 GW的完全集成组件制造产能(从多晶硅到光伏组件),16.8 GW的深度集成组件制造产能(从硅片到组件),部分集成组件制造产能(从光伏电池到光伏组件)为7.4GW。

报告声称:“该产能预计将在2024财年至2027财年之间得到使用。根据CareEdge Ratings公司的估计,考虑到目前的光伏组件价格,国内生产的光伏组件投入使用预计将每年为印度节省约9000亿卢比的外汇。”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尽管印度的国家电力计划(NEP)还计划投资开发26.7GW的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和47.2GW的电池储能系统,而开发和建设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就需要高达1600亿卢比的资本支出。

报告称:“仅建设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就需要大约1600亿卢比的资本支出,如果需要建设额外的8GW的抽水蓄能发电来弥补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则可能增加约2100亿卢比。”

该报告还表示,根据CareEdge Ratings公司的估计,印度每年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仍低于3.5GW,占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的9%至10%。

工业和商业(C&I)市场为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实施这些规范有望带来急需的透明度、可靠性,并吸引更多的私人投资。展望未来,未来两到三年,印度每年安装的开放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预计将保持在4到5GW的范围内。”

CareEdge Ratings公司副主任Jatin Arya称,储能系统、国内制造以及开放接入等支持性措施似乎有望促进印度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他说,“根据印度中央电力局(CEA)发布的国家电力计划(NEP),未来9年累计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将达到50GW,主要由可再生能源部门推动。预计这将吸引每年约3000亿卢比的平均资本支出和约2250亿卢比的债务分配。”

他还补充说:“尽管如此,在没有对光伏组件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情况下,印度各邦统一调整开放接入规则将是实现这一增长潜力的先决条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3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93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5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