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河北威县光伏获保障性并网指标,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奋进九州!

来源:绿动齐鲁发布时间:2023-07-18 10:55:28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确定保障性项目共159个、市场化项目共57个。国家电投山东能源河北省邢台市威县50兆瓦光伏项目通过公示,获得保障性并网项目指标,公司省外项目开发实现再突破。

国电投威县第什营镇50兆瓦光伏项目选址于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什营镇所属的4个自然村境内,规划总占地面积约为1300亩,并按照装机容量的15%配套建设2小时储能设施及110千伏升压站一座。

▲九州分公司首个投产省外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从零起步,立足鲁北,放眼九州。为迅速破局,九州分公司党支部成立了大基地开发青年突击队、省外新能源项目开发党员尖刀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一线,带领全员参与开发。

在省外项目推进过程中,九州分公司先后走遍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南、河北、山西、广西等10余个省份,对20多个拟开发项目按重点、跟进、储备分类别管理,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充分调研各地能源市场和需求,探索新能源开发模式,不断提高项目开发效率。

截止目前,九州分公司首个省外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已成功并网,累计取得省内外指标达百万千瓦,与多家大客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在鲁北区域和省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鲁北基地竞配中,九州分公司与发展营销部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完善产业方案和技术方案,优化投标策略,高效地推动竞配工作,运用“1+N”合作模式,积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增强各方合作黏性,实现互利共赢,多轮申报和磋商均名列前茅,滨州、东营两地鲁北基地获得重要突破。

6月28日至2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发展部总经理侯学众,山东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邢福出席中国(滨州)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及签约仪式,标志着鲁北盐碱滩涂风光储输一体化基地竞配优选阶段性落地,基地开发正式转入项目落地实施阶段。

九州分公司将继续锚定鲁北基地和省外优质风光资源双赛道,坚持“深前期、严开工、精建设”,按照“应并尽并、能并早并”原则,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标杆样板,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电投能源(002128)4月25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终止户用光伏项目公告》,公告中表示:为确保项目经济效益价值最优,公司拟终止两个户用项目,分别是通辽市通电新能源公司国家电投花吐古拉镇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户用

电投能源户用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新的《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快照》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关键见解,并预测了发展趋势。尽管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但对盈利能力和制造业动态的担忧仍然存在,这凸显了政府战略干预和政策支持的必要性,以引导光伏生态系统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

光伏发电光伏生态光伏市场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3月28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一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共3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有南疆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投资。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
2024-04-01
总投资115亿!贵州长通集团光伏组件及新能源项目签约长顺

总投资115亿!贵州长通集团光伏组件及新能源项目签约长顺

近日,长顺县与贵州长通集团举行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及新能源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仕凯,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项目光伏组件
2024-03-22
甘肃:加快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建设 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

甘肃:加快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建设 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

《通知》指出,加快能源资源开发突破提升。推动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获批实施。加快风光电大基地项目建设,全面启动陇电入鲁工程配套新能源项目,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争取新开工建设抽水蓄能项目2—3个,新开工1000万千瓦内用和外送煤电项目,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推进电力外送通道建设,争取陇电入鲁工程早日建成投产,陇电入浙、陇电入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风光电大基地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4-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威县光伏获保障性并网指标,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奋进九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