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50亿欧元将流向太阳能、风能!欧盟REPowerEU获增资

发表于:2023-07-17 14:21:41     作者:JP Casey 来源:PV-Tech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近日,欧洲投资银行(EIB)宣布计划为REPowerEU项目增资150亿欧元(合167.6亿美元),使该银行对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总额达到450亿欧元。

这一计划是欧洲投资银行在俄乌冲突后实施的,得到了欧洲投资银行的大力支持,目的是用欧洲境内生产的可再生能源替代欧洲对俄罗斯石油的需求。

欧洲投资银行去年11月宣布提供300亿欧元的资金,声称这将鼓励欧洲对可再生能源电力进行1150亿欧元的新投资。欧洲投资银行希望,新的资金将在未来五年带来1500亿欧元的清洁电力投资。

欧洲投资银行卢森堡总部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Werner Hoyer表示:"我们正在部署可用的全部金融火力,支持欧洲的行业竞争力、制造业发展和关键技术的推广,这将引导我们迅速、公正地过渡到净零排放。欧盟人民始终可以信赖银行坚定不移的支持。”

欧洲投资银行宣布,包括太阳能光伏、风能和电池储能在内,预计 "最先进的制造业"将从新的资金中受益最大。欧洲投资银行董事会还宣布,计划为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100亿欧元新贷款。包括西班牙和奥地利的风能和太阳能设施在内,银行希望为一系列新的清洁能源设施提供支持。

银行还宣布,更多的能源项目将有资格获得REPowerEU的资助,尤其是那些涉及 "关键原材料矿产的开采、加工和回收"的项目。太阳能行业对此尤感兴趣。随着全球对太阳能设备需求的增长,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所需的一些矿产商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国际能源署的一份近期报告指出,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将大幅增加对铜和硅等矿产的需求。欧洲投资银行向采矿和加工项目提供资金将有助欧洲满足这一需求,这些项目对于太阳能制造来说是不可或缺的。IEA:太阳能行业这一矿材料需求将超2000千吨!

欧洲投资银行乐观地认为,其投资不仅将有助于安装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而且有助于在欧洲建立一条可持续的清洁电力供应链,这与REPowerEU降低对俄罗斯电力进口依赖的最初目标是一致的。

这一计划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欧洲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比例从2021年8月的41%降至2022年8月的9%,欧洲投资银行希望通过以更可持续的发电方式继续保持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