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亮相越南展会,n型高效组件引领技术风潮

发表于:2023-07-14 15:04:22     来源:中来股份

7月12日-13日,越南可再生能源展(The Future Energy&Solar Show)在胡志明市盛大举行,该展是越南乃至东南亚规模最大的国际可再生能源专业展览会。全球各地一百二十多家参展商、五千余位参会者齐聚于此,共同交流、以促进越南、东南亚乃至全球的光伏产业共同发展。作为n型组件领导者,中来携多款高效组件惊艳亮相,吸引了大批现场参展人员驻足参观。

高效又安全,n型组件备受瞩目

随着P型PERC电池转换效率接近理论极限(24.5%),n型电池以其高转换效率、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弱光响应等优势逐步成为光伏电池路线的新选择,其产业渗透率也快速提升。

本次展会上中来展示了JW系列144 n型182双面组件,其运用了先进的J-TOPCon2.0技术,最高组件功率输出达到590W,最高组件效率22.84%,具有至少30年生命周期,额外发电量比常规P型组件高约10%-30%。

2022年,中来聚焦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全新品牌NIWA推出,集户用组件及户用系统为一体,持续为客户提供精准订制方案,让光伏走进千家万户。在本次展会上,NIWA系列108 n型182双面组件亮相,产品功率最高可达435W,采用中来自主研发的J-TOPCon2.0技术,无绕镀,全隔离,不漏电,更安全,相比常规P型组件,工作状态下发电量更高,是户用项目的理想选择。

引领n型技术,创造长期价值

中来产品之所以引人注目,背后离不开深厚的技术积淀。公司于2016年启动n型电池产线的投资建设,实现了n-PERT电池的生产,后于2019年实现从n-PERT向n-TOPCon1.0的量产改造,并于2021年实现n-TOPCon2.0量产。作为n型产业化技术的领导者,在n型电池组件工艺上,中来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J-TOPCon2.0电池技术量产转换效率突破25%。

今年4月,中来在自主研发的J-TOPCon3.0 POPAID技术和M10尺寸n型电池片的基础上,实现了高达26.7%的电池片实验室转换效率,创造了目前n型TOPCon电池的新世界纪录!

中来是行业内第一批进入n型领域的光伏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中来独有的成熟n型工艺和技术,以及基于该技术的JW系列及NIWA系列组件产品,全方位覆盖市场需求,多场景应用,产品远销海外60多个国家与地区,n型高效产品自2016年以来累计出货量已超过7GW,获得全球范围内多家客户的认可。

解决当地“电荒”,既经济又绿色

越南近些年经济发展迅速,带动电力需求不断增加,越南南部供电相对越南北部稳定,北部仍有缺电发生。

一方面缺电,另一方面越南决定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此,越南拟2025-2045年大幅削减燃煤发电能力,并增加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包括风能、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由2025年的23.7%增加至59.5%。

而中来n型高效组件引领行业技术风潮,完美适配越南所需,除了额外发电量比常规组件高约10%-30%,寿命更是长达30年以上,使用场景也基本全覆盖,从而让便宜又绿色的电力有望在未来数十年持续服务越南当地经济发展以及环境改善,更为越南2050碳中和提供强大动力。

中来将一如既往以“少消耗 多发电”为企业使命,未来将持续坚持高强度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为包括越南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让绿色能源引领全球潮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