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安徽省淮南市“三聚焦”发展光伏储能产业

来源: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3-06-28 11:54:10

全市光伏储能产业规上企业33家,主要是光伏发电、锂电池、电池组件及相关配套企业。截至2023年5月,光伏装备制造业企业实现总产值6.07亿元,利润1439.32万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7倍、8倍。淮南市结合产业特色,“三聚焦”大力发展光伏储能产业,基本形成“硅片、电池片、组件、光伏边框、发电系统及电站运维”产业链。

一是聚焦重点项目,加速产业布局“一体化”。推动中环中清三期四期电池和组件生产、国晟大尺寸组件和异质结装备生产等重大项目建设,聚焦锂电池储能,加快推进赛纬电解液、航天锂电基地、太蓝半固态锂电池等项目建设,布局上游材料电解液、中游设备电芯及电池Pack、下游电站等全产业链。同时积极推进新型储能电站项目,淮河能源储能电站项目、骄阳新能源潘集古沟乡储能电站项目、中电潘集共享储能一期电站项目、国家电投谢家集共享储能项目建设。到2025年,全市将新增50万千瓦/100万千瓦时的新型储能。

二是聚焦发展风口,探寻产业发展“新赛道”。6月20日我市成立汽车产业联盟,市政府聚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成为我市第二个千亿级产业,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爆发期”,招引落户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重点招引一批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芯、PACK等动力与储能电池产业链主、链核、链源项目,加快推动储能发展。高新区开沃汽车有限公司发展整车配套,明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整车及电驱配套;寿县新桥产业园计划为蔚来汽车开展零部件配套。

三是聚焦地区特色,打造光伏产业“主战场”。淮南市煤电资源丰厚,结合淮南市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利用废弃矿山、采煤沉陷区水面、工业园区企业屋顶,采用“水光互补”新模式,把沉陷区闲置水面变成绿色能源基地,为光伏产业下游应用提供广阔空间。大力推进“光伏+”融合发展模式,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不断探索新技术、新路线,尽快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12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铜陵市新能源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批后公布。本次规划的新能源种类为:光伏、风能以及抽水蓄能三个方面。 规划指出:经调查统计,全市光伏可开发资源总量约为3007兆瓦。其中:地面集中式装机量容量约为221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503兆瓦,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286兆瓦。

安徽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光伏发电
2022-12-12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11月14日,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进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推广异质结、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等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在建筑上的应用;到2023年底,累计新增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不低于200MW,培育1-2家行业龙头性企业,牵引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

安徽光伏市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11-15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10月12日,六安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发展光伏发电。

安徽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0-13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7月4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追加2022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公告》,文件提出,拟在已下达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基础上,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00万千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将继续采用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的规则和结果,按照申报项目综合评审得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2022年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项目清单。

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开发安徽光伏市场
2022-07-05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定档!温州新能源暨光伏储能展2024年9月13-15日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成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光伏、储能等清洁能源产业,跃升成为绿色经济增长点,迸发出强劲活力。近年来,温州市持续锚定新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赛道,加速推动“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从“立起来”迈向“强起来”,全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光伏储能展双碳新能源
2023-11-14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广东五华县: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能项目

7月25日,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五华县支持新型储能产业加快发展专项政策(再次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明确,支持“新能源+储能”一体化模式开发。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以共享模式租赁储

光伏储能新能源
2023-07-26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西藏:积极推动构网型储能项目应用试点

日前,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推动西藏电力系统构网型储能项目试点示范应用的通知提出,综合考虑电力保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对西藏电网整体的影响等因素,鼓励在阿里地区、那曲市,日喀则市,拉萨市等地区先

光伏储能电力市场交易
2023-07-25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可配5倍容量新能源项目!湖北省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6月23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共计21个项目纳入新型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已明确的试点示范规模95万kW。通知指出,各项目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和反馈我局的项目

湖北光伏市场新能源项目光伏储能
2023-06-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省淮南市“三聚焦”发展光伏储能产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