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乘风破浪,点亮电力之光!这场电光储充行业大展,将在合肥启幕!

发表于:2023-06-27 15:26:24     来源:2023中国技术设备暨光伏产业与储能展

前言

乘风破浪,点亮电力之光!7月,一场专为电力光储充行业人士打造的行业盛会即将登陆安徽合肥。电力技术设备、光伏发电系统、储能集成系统、充电技术产品等将集体亮相这场行业大展!


参展企业产品图

中部电力标杆,点亮电力之光

2023中国技术设备暨光伏产业与储能展(以下简称:PETE电力展)将于7月6-8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

本届PETE电力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安徽省电力协会、中设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主办,中国能建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安徽中设创意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多个电力能源相关行业协会共同协办,是集博览展示、会议论坛、科技研讨、合作交流、洽谈订货于一体的行业盛会。

展会以“赋能电力发展 助力双碳达标”为主题,以电力技术设备、智慧电网、光伏产业、储能产业等新能源科技为主要展示内容,全面展示国内国际电力行业和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装备和成果。

助力“双碳”,电亮绿色未来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研究部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时指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就要求电网具备“荷随源动或源荷互动”的能力。因此,要用更智慧的输送和需求管理方式,配合电源的低碳化转型和用户侧的用电需求引导建设电网,最大程度提高新能源发电的利用效率,实现电力行业减碳目标,需要在电能的产、送、用全链条加大投入力度。

PETE电力展涵盖电力全产业链产品及一系列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将为构建电力系统搭建一个全方位的高端交流商务平台,推动行业创新、产业升级。

数字光伏,赋能全产业发展

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企业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光伏产业亦是如此。

数字技术与光伏技术融合,使运维、生产管理和资产管理变得极简、智能、高效。数字化是智能化基础。预计2025年将有90%以上的电站实现全面数字化,让光伏电站极简、智能、高效的管理成为可能,从一个哑电站变成一个有机的智能生命体。随着我国新基础设施和能源数字化的加速发展,光伏发电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将迎来新的机遇。

在本届展会汇聚了全国光伏科技头部企业,现场将展示新型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设备、电池片设备等,并且将展示多晶硅、长晶、硅片、电池、组件、系统集成及光伏电站的技术进步路线,利用最新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升级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转型再造。

飞米新能源光伏产品

储能风起,推动跨越式发展!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与发展可再生能源并举的中国储能产业正赶上时代红利,叠加政策红利、市场红利和技术红利,加之国际能源转型和危机的影响,我国储能行业将继续蓬勃成长。

尤其是这两年,中国储能行业驶入“快车道”,在储能行业生产规模、制造工艺不断提升以及储能系统高度集成化发展的驱动下,储能系统成本已大大下降。随着新型储能技术不断突破、商业化应用逐渐成熟,未来仍有较大的成本下降空间,新型储能产品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

本次展会,以宁波德业、中科海奥、汉星能源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他们将展出储能系统、电化学储能全产业链产品研发和系统建设等行业前沿产品、服务和技术。

宁波德业储能系列产品

能源引领,破解充电难题!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迅速增长,充电难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为1045万辆。而根据中国充电联盟的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521万台。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与全国累计建成充电桩数量的比例约为2.5:1。当前充电桩数量并不能完全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今年以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相继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与充换电设施行业发展。在政策与需求的加持下,一批能源公司大力布局充电桩产业。包括超级充电桩、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交流桩、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以及充电桩相关的产品包括压铸件、钣金件、散热器、注塑件等产品。这让本次展会的充电桩产品也备受期待。

双杰集团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

结语

7月大展看合肥!

依托时代发展的快车,PETE电力展旨在凝聚行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与数智化转型,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助力构建新型电光储充能源体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展会之外,现场另设中国智慧电能峰会、中国能源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论坛、全国电力行业商协会合作发展交流会、长三角分布式光伏暨新型储能技术工程应用高峰论坛等多个主题会议和专题论坛。

展会将结合全国实时发展建设动态和庞大的市场资源为参展商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和专业服务,竭尽全力在更高起点上为参展商和观众带来全新参展、参观体验。

2023年7月6-8日,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