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mber:2035年欧洲风光电力需求将超70%

发表于:2023-06-23 08:57:19     作者:JP Casey 来源:PV-Tech

能源智库公司Ember发表了一份关于欧洲电网并网网络的报告。报告呼吁欧洲大陆的输电系统运营商加速建设电网基础设施,从而实现欧洲的清洁能源目标。

名为《打破边界:欧洲电力的未来在于并网网络》的报告认为,虽然欧洲电网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网络,有400多个互联网络为近6亿人供电,但为了实现清洁能源目标,未来10-15年,输电系统运营商需要令欧洲大陆目前的并网容量实现翻番。

具体而言,为了满足Ember在2022年6月公布的 "成本最低电力系统"模型的要求,报告呼吁更好地安装电网基础设施。这些模型表明,至2035年,欧洲70%-80%的电力需要来自风能和太阳能,以使欧洲大陆至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欧洲需要更多的电网基础设施。

Ember对2030年和2040年欧洲电网并网容量与需求的预测

Ember的最新报告指出,考虑到现有电网基础设施以及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内完工的项目,至2040年,欧洲将需要225GW-274GW的并网容量,远高于目前155GW的预测容量。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原始数据中未包括的额外22GW并网计划支撑了目前的136GW预测容量,欧洲大陆可以实现2030年148GW-187GW的电网容量目标,但需要提高进展速度以实现更长期的目标。

报告作者,能源和气候数据分析师Elisabeth Cremona在报告中解释称:"通过允许电力在几分钟内跨越国界,并网打造了一个更灵活的系统,可以平衡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地理变化,最大限度的减少输出波动和限电。”

尤其是太阳能,太阳能可以从更大的电网投资中受益,太阳能看似将在许多清洁能源预期中占据突出地位。2022年,欧洲电力传输系统运营商网络(ENTSO-E)公布了其十年网络开发计划,计划研究了特定可再生能源会如何为新的欧洲能源网络做出贡献。

该小组的结论与Ember的结论大体一致:预计至2040年,欧洲95%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小组的情景分化模型(欧洲能源组合中多种能源的结果范围)表明,欧洲的太阳能容量可达50%,陆上风电为20%,海上风电为10%。

因此,专门投资于太阳能发电可以为欧洲的能源基础设施带来最显著的变化,前提是其电网可扩展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欧洲能源公司的太阳能光伏项目

Cremona 表示, "这对于以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整合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变输出至关重要,通过为这些电力的使用提供更多机会,跨境交换可以将这种廉价、清洁的电力的限电情况减少一半。”

"一个互联互通程度更高的欧洲还允许风能和太阳能利用最佳位置,释放更高的可再生能源潜力、提高发电效率,这降低了脱碳所需的成本和容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