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6.1GW!美国2023年第一季度光伏装机量同比增长47%

下一篇: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珈伟新能以三十年深耕专注焕发光伏行业新活力

分享

全球可再生能源联盟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携手加速推动可再生能源部署

发表于:2023-06-09 16:14:49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据外媒报道,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全球可再生能源联盟日前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努力实现快速、可持续、负担得起以及包容性的能源转型。

世界各国现在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制定者必须清楚地关注可再生能源的交付——达成这一伙伴关系将有助于确保实现这一目标。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新增1T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实现这一目标将加速可再生能源的部署。

达成的这一伙伴关系将重点关注确保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并支持政策制定者克服阻碍可再生能源快速增长的障碍,让全球温升保持在1.5℃范围之内。

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是世界各国实现气候目标的重要机会。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全球可再生能源联盟将合作采取一系列举措,包括提高对可再生能源高影响力的企业采购的认识。这些活动将为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专门设立的全球可再生能源中心造势。

在这个开创性的中心开展的工作将提供指导,以确保真正的实施。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行业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纳入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核心,以支持全面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重新设计国际合作,加强与主要参与者的密切合作,以加速和扩大能源转型。我很高兴与全球可再生能源联盟一起迈出这一重要的一步,因为它的一些创始成员一直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行动联盟的成员。我相信,这种与可再生能源领军人物建立的新伙伴关系将促进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及以后的切实承诺,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努力,使全球能源转型走上正轨。”

全球可再生能源联盟首席执行官布Bruce Douglas表示:“我们现在需要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大规模而快速地实现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是,工业界和政府现在必须共同努力,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因此,我们很高兴在这关键的一年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合作,我们的合作将对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提供世界所需的可再生能源途径至关重要。”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首席执行官Gianni Chianetta说:“全球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实施必要的变革,以避免气候变化的危险影响。毫无疑问,可再生能源将在实现世界净零排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而光伏系统将在全球能源转型所需的零碳能源中占据最大份额。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很自豪能够成为这一新的伙伴关系的一部分,通过讨论并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采取行动,将加速光伏系统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部署。”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2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91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5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