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新能:n型产能占比80%,全面拥抱新时代

发表于:2023-06-08 07:18:32     作者:亦泉 来源:索比光伏网

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

张炜在接受索比光伏网采访时强调

“正泰新能从2006年开始从事组件制造,在组件制造、质量管控等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积累和沉淀,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今年年底,n型TOPCon产能将达到36GW,占全部产能的80%以上。”

近日,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3年度光伏组件集中采购中标情况,p型标段、n型标段分别有8家企业入围。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唐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能源企业,对光伏组件的质量和可靠性有着严格的标准与要求。本次招标项目涵盖大唐集团2023年光伏项目的组件需求,其中标段二全部为n型光伏组件,预估采购总容量4GW,占本次招标总量的50%,在央国企招标中首屈一指,对组件企业的技术水平、生产工艺、供应链管理水平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作为同时入围大唐集团p型、n型标段的光伏企业之一,正泰新能的报价并不算低,事实上他们向来极少采取低价竞争策略,更多依靠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和可靠性取胜。正泰新能首席市场营销官张炜在接受索比光伏网采访时强调,正泰新能从2006年开始从事组件制造,在组件制造、质量管控等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积累和沉淀。“特别是n型产品方面,正泰新能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拥有10个智能制造基地,产能始终位于第一梯队组件供应商行列。”

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SNEC展会期间,正泰新能发布了基于矩形电池的ASTRO N7组件,叠加TOPCon3.0电池技术、SMBB技术和双层镀膜玻璃,最高功率达615W,其发电性能、产品品质得到了TÜV莱茵、UL、PVEL等第三方机构的一致认可。

资料显示,这款组件外形尺寸为2384*1134mm,长度方向与210-66片版型一致,宽度方向与182-72片版型一致。张炜表示,目前行业内多家企业都开始选用矩形电池,提升组件功率,但如果尺寸太多,可能导致硅片、电池环节出现混片,组件尺寸复杂,设计院不得不进行大量的重复劳动,对多种尺寸进行比选。运维环节也是如此,一旦组件推出新尺寸,老电站就可能面临无备品替换的尴尬境地。相比之下,ASTRO N7新款组件一方面可以坐享两种尺寸在辅材供应、装箱运输方面的成本优势,另一方面,也为光伏行业尺寸标准化带来希望,产业链上下游皆可从中得利。

事实上,统一组件尺寸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已有不少于6家组件企业选择2384/2380*1134mm作为组件尺寸标准。一位设计院负责人表示,在宽度方向尺寸不变的情况下,组件长度变化不超过±20mm,无需对项目设计图进行大幅调整。如果上述组件尺寸能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对全产业链降本增效都具备重要意义。

根据相关机构预测,2023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可能达到350GW,组件需求可能超过400GW,具有更高效率、更高双面率、更低衰减、更优温度系数的n型TOPCon组件可以带来更低的BOS成本和LCOE度电成本,将成为更多光伏项目的首选。

作为中国光伏行业新一线品牌的代表,正泰新能已经为技术迭代升级做好准备。张炜表示,到今年年底,正泰新能n型TOPCon产能将达到36GW,占全部产能的80%以上;到2025年,n型产能占比将超过9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全面拥抱n型新时代。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