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最新发布!全球电子理事会公布超低碳光伏组件新标准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Wood Mackenzie:到2031年,预计全球漂浮式光伏装机将超6GW

发表于:2023-06-02 16:34:50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到2031年,预计全球各国安装的漂浮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超过6GW。

该报告还指出,到2031年,预计全球15个国家每个国家安装的漂浮式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超过500MW。全球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为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和越南。该报告补充说,到2022年,印度尼西亚、印度和中国占全球漂浮式光伏系统总需求的近70%。

报告发现,在未来10年,中国和印度安装的漂浮式光伏系统极有可能超过10GW。印度将以10614MW的装机容量仅次于中国。在欧洲市场,荷兰和法国将占据最高份额;而以色列在中东将占据主导地位。

此外,亚太地区在漂浮式光伏需求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报告指出,“亚太市场在2022年安装了约3GW的漂浮式光伏系统,满足了全球90%的漂浮式光伏系统的安装需求。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韩国和泰国等亚太国家正在开发多个漂浮式光伏项目。”

继亚太地区之后,欧洲在全球安装漂浮式光伏系统的需求最大。荷兰在该地区的份额最高,2022年占欧洲需求的32%。41.4MW的Sellingen漂浮式光伏园区的完工推动了荷兰的漂浮式光伏市场的发展。

该报告估计,在未来十年,美国漂浮式光伏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3%。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新泽西州对漂浮式光伏系统的需求将继续增长,这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土地成本日益高昂。

印度排在全球光伏市场前列与其在光伏方面的整体发展相一致,该国目前在全球排名第四,但即便如此,印度还制定了安装更多漂浮式光伏系统的巨大规划。尽管其最早的光伏电站已经投产并开始运行,但计划在主要水库上安装的一些大型漂浮式光伏项目尚未启动,特别是北方邦的Rihand大坝、中央邦的Omkareshwar项目、贾坎德邦的Getalsud大坝、Pong大坝等漂浮式光伏项目。由于面临技术和其他问题的困扰,当这些漂浮式光伏项目继续推进时,它们的总装机容量将超过2GW。再加上贾坎德邦、奥里萨邦和其他邦正在计划安装多个小型光伏项目,印度光伏市场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83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