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TÜV南德荣获“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资格

来源:TUV南德光伏检测认证发布时间:2023-06-02 11:16:49作者:TÜV南德智慧能源

近日,全球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通过《零碳工厂评价规范》第三方评价机构审查,成功获得“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资格。

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下,工厂的低碳、零碳化已成为企业升级改造的主旋律,许多行业已经开始在建设绿色工厂的基础上布局“零碳工厂”。2022年5月30日,中国节能协会发布了T/CECA-G 0171-2022《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这是全球首个完整、可量化的“零碳工厂”建设标准和评价细则。该标准结合了ISO 14064、GB/T 36132-2018等国内外相关标准,且明确了实现“零碳工厂”的基本要求、关键环节和评分标准,为企业打造“零碳工厂”及第三方开展认证提供了方法指导和标准依据。

T/CECA-G 0171-2022《零碳工厂评价规范》

“零碳工厂”指的是通过自主减排和碳信用抵消等方式,使企业生产服务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实现综合排放量为零的碳排放表现。《零碳工厂评价规范》中根据温室气体排放源类型和抵消比例,将“零碳工厂”细分为多个等级。

“零碳工厂”类型等级分类

TÜV南德经中国节能协会资质审查、评价认证及人员培训,顺利获得了“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资质。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南德将依据《零碳工厂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为企业开展第三方“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增强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TÜV南德“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证书

TÜV南德成立于1866年,是获得欧盟、ISO组织授权的温室气体排放与减排标准认证机构及多家国际组织授权的温室气体排放及减排审核机构,在企业碳中和领域具有丰富的服务经验及专业的审核资质。TÜV南德一直坚持为人类、环境和企业创造更安全、更可持续的生态系统的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包括碳管理培训、组织碳盘/核查、产品碳足迹、EPD认证、碳中和路径规划和认证,以及碳信息披露(例如CDP, SBTi)等服务在内的一站式碳中和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润海光能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浙江润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海光能”)达成Winhitech产品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Mr.Robert Puto、润海光能总经理助理龚英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TÜV 南德和润海光能在认证、测试、供应商评估、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TUV南德光伏组件润海光能
2024-01-26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低碳先锋 | 正泰新能荣获南方周末2023“双碳创新者”奖项

低碳先锋 | 正泰新能荣获南方周末2023“双碳创新者”奖项

12月7日,为推动双碳行动落实,南方周末在北京举办首届双碳行动者大会。作为国内首个聚焦企业双碳战略落实的大型论坛,大会围绕“行致远 碳未来”主题,切实讨论双碳议题,提出真正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途径。现场举行年度双碳行动者颁奖仪式,正泰新能以其在双碳践行中的低碳解决方案荣获南方周末2023“双碳创新者”奖项。

正泰新能零碳工厂清洁能源
2023-12-08
行业首个!晶科能源荣获权威“零碳工厂”认证

行业首个!晶科能源荣获权威“零碳工厂”认证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凭借先进的绿色经营实践通过了《零碳工厂评价规范》标准评估,正式获得“零碳工厂”认证。这代表着国家权威认证机构对于公司社会责任感与环保意识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晶科能源在企业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及环保建设方面迈向了又一新高度,同时也为新时期绿色工厂的创建提供了榜样力量。

晶科能源光伏企业零碳工厂
2023-11-07
隆基出席拉美未来能源峰会,光伏科技加速能源转型

隆基出席拉美未来能源峰会,光伏科技加速能源转型

当地时间10月24-25日,拉美未来能源峰会之安第斯可再生能源峰会(Latam Future Energy Andean Renewable Summit)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哥伦比亚矿产与能源部长Andrés Camacho、能源与矿业规划局总干事Adrián Correa等政府官员出席。隆基拉美地区部产品解决方案经理Danilo Pacavita代表隆基出席大会并参与主题讨论。

隆基零碳工厂光伏+
2023-10-3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全球首个“碳关税”已上线,哪些企业影响最大?

全球首个“碳关税”已上线,哪些企业影响最大?

10月1日,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法规,即全球首个“碳关税”开始实施。按照新规,欧盟将对从境外进口的钢铁、铝、水泥和化肥额外征税。欧盟进口商现在开始必须报告相关商品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26年1月1日起,进口商必须购买排放证书,其价格基于在欧盟境内生产这些商品时所需支付的碳价来制定。

碳关税碳排放碳管理
2023-10-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ÜV南德荣获“零碳工厂”评价认证服务机构资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