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陕西10GW风光竞配启动:禁设产业配套、收保证金等门槛

来源: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5-17 08:20:54

5月15日,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 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了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开展陕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显示,陕西省开展竞争性配置,确定2023年度新增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规模为1000万千瓦。为确保项目质量,保障市级权限,本次项目申报按照1:1.5的比例,结合区域资源条件、负荷特征和外送通道配套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实际,对各市申报规模进行明确,由各市共申报1500万千瓦,省发展改革委依据竞争性配置办法统一确定1000万千瓦纳入2023年度建设方案。

对于此次项目推进方面,陕西省要求纳入2023年度新增保障性并网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应于2024年12月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风电项目应于2025年12月底前全容量建成并网。

为了更好的推进项目假设,陕西省要求各市要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开发建设秩序,不得将强制配套产业、投资、捐赠、违规收取项目保证金等作为项目开发建设的门槛。

根据发布《陕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保障性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办法》显示,此次项目的申报范围为陆上风电项目、地面光伏发电项目。申报要求为项目单体规模原则上不小于5万千瓦、不超过20万千瓦;县(市、区)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出具申报项目具备建设条件的说明;县(市、区)政府出具支持项目建设的说明;企业出具项目建设的承诺函。

在光伏、风电竞争性配置评分细则上,要求申报单位须在陕西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省级分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申报单位或所属集团(母公司)总资产不小于5亿元。另外,一个集团公司(含所有下属公司)纳入全省年度建设规模不超过总规模的20%。具体评分细则如下:

另外,申报时间要求各市参照陕西省2023年竞争性配置办法对项目进行初审后,按照分配的申报规模,填写申报信息表,于6月5日下午6点前将相关材料(含汇总后的电子版)报送陕西发改委。超下达规模申报,不予受理,逾期未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陕西发改委将依据《陕西省新能源项目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随机抽取行业专家根据评分标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综合确定2023年保障性并网项目。

公告如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通知》提出,在此前明确25个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的基础上,增加乙二醇,尿素,钛白粉,聚氯乙烯,精对苯二甲酸,子午线轮胎,工业硅,卫生纸原纸、纸巾原纸,棉、化纤及混纺机织物,针织物、纱线,粘胶短纤维等11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工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范围。

光伏政策工业硅节能降碳
2023-07-0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安徽:新建厂房配套光伏不少于屋顶面积50%

近日,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光储办)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安徽省光伏建筑一体化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统筹推进先进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积极稳妥推进建筑和光伏设施同步开发建设。

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11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3月1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其中,晋能入围规模超过1GW。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
2024-03-05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上海:​市场化并网陆上风光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

2月19日,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上海市可再生能源项目竞争配置管理办法》,要求自2024年2月22日起实施,《办法》明确,市场化并网陆上风电和光伏电站项目不实施竞争配置,由投资主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自建、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按程序认定后由电网企业安排相应装机并网。

可再生能源竞争配置保障性并网
2024-02-20
14.7GW!山西省公布143个保障性并网风光项目

14.7GW!山西省公布143个保障性并网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山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的通知》,正式下达山西省2023年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共143个项目、装机1477万千瓦。

光伏发电风电保障性并网
2023-12-04
陕西能源局:年底并网3个大型风光基地,完成去年保障性新能源项目50%投资额

陕西能源局:年底并网3个大型风光基地,完成去年保障性新能源项目50%投资额

7月27日,陕西省发改委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何钟召开全省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3个国家级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2020-2022年保障性并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渭南市、大唐和华电陕西公司三家单位就推进国家大基地项目和保障性并网项目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5个市级发展改革委和7家投资企业就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

新能源项目大型风光基地保障性并网
2023-07-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10GW风光竞配启动:禁设产业配套、收保证金等门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