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现场签约!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会在杭召开

来源:正泰安能发布时间:2023-05-16 15:30:57

5月14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浙江省副省长张雁云出席大会并致辞,甘肃省商务厅、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宣传推介了当地重点产业及招商引资项目。

大会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分别与阿里巴巴、吉利、物产中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同期进行的重点投资项目签约环节,正泰安能与兰州市永登县签订“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正泰安能将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全力开发永登县各村镇的电站建设,积极助力当地打造“中国零碳乡村”。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正泰安能已与全国12个省份、近千个乡镇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涉及签约装机容量超25GW。

在大会发言环节,正泰集团董事长、浙商总会会长南存辉表示,浙江与甘肃虽远隔千里,但产业属性、资源禀赋等互补性强。从2011年起,正泰就在敦煌投建了第一座光伏电站,在甘肃扎根的十余年间已开发建设了十余座光伏电站,尤其是在2021年,正泰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新时代积极投身甘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他建议,浙江与甘肃探索布局建设省区级“飞地”,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共赢、共同富裕新典范。

据悉,此次大会围绕特色农业、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旨在为甘肃优势资源、特色产业搭建与浙江优秀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甘肃经济发展成就,进一步挖掘两地合作潜力,持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奏响交响丝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甘浙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合作。

甘肃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分管领导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负责人,浙江知名企业家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推介会前一天,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杨平一行专程到访正泰集团杭州滨江园区,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接待了考察团,并介绍了正泰集团在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产业板块的前沿探索和最新成果。永登县政府县长刘宗斌、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任均等陪同考察,正泰安能总裁卢凯、正泰中自董事长黄永忠等参与接待。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新”潮澎湃,“绿”见未来!正泰安能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正泰安能携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整村集中汇流解决方案、数智化运维解决方案实力亮相,引行业瞩目,成全场焦点。

正泰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户用光伏领域首家电站数量突破100万,正泰安能底气何在?

2023年,在需求高企、产能扩张以及技术迭代的背景下,我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光伏新增装机12894万千瓦,同比增长145%;光伏发电累计装机5.21亿千瓦,成为我国第二大装机电源。

正泰安能户用分布式光伏光伏产业
2024-01-03
屋顶看乡村|守住乡土,屋顶光伏铺出返乡“暖心路”

屋顶看乡村|守住乡土,屋顶光伏铺出返乡“暖心路”

农村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蓄水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底所在。过去数十年里,城市的工业化进程吸引大量农村劳动力前往谋生。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更新完善、医疗和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选择返乡。农村发展有了基础条件,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加以光伏电站的普及,村民增收创收的渠道得以拓宽。

正泰安能屋顶光伏
2023-12-26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近日,三钧获得CV线缆8mm²及以下全新规格认证,作为一家专注于能源连接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三钧始终以创造更优质的能源产品、更可靠的能源连接为己任。

三钧光伏电站绿色能源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聚力南非!迈贝特闪耀2024 Solar & Storage Live展会现场!

3月18日-20日,盛大的南非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在现场中,迈贝特携新兴光伏产品亮相展会,为参会者创造不同安装场景的光伏视觉盛宴。

迈贝特绿色能源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现场签约!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会在杭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