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地形跟踪将是太阳能跟踪器发展趋势

来源:太阳能光伏支架网发布时间:2023-05-11 17:15:56

地形跟踪太阳能跟踪器是光伏市场的新入者,可以在丘陵地区安装太阳能,同时减少土地分级和植被修复的需要。

犹他州安装的地形跟踪器

大型地面电站规模的太阳能产业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增长,从而引发土地使用问题。例如,根据Wood Mackenzie和太阳能产业协会 (SEIA) 发布的太阳能市场洞察2022报告,美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预计将从现在的141GW左右,到2033年增加到700GW。虽然中东、美国西部和其他地区的平坦沙漠地区是太阳能的公认选择,但澳大利亚、美国和欧洲有大量土地可供使用,这些地区的丘陵和多变地形催生了地形跟踪器市场。

地形跟踪器正在应对土地利用的挑战,但同时也发现面向阳光的斜坡比平坦的土地提供更好的阳光照射。Nevados Engineering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ezin Taha表示,通过建模表明,在17%坡度上的跟踪器比平地上的跟踪器多获取6%的太阳能,比固定倾角安装系统多获取30%的能量。

根据方位角咨询服务公司的Frank Oudheusden的说法,地形跟踪器的开发大约始于2014年,当时 Nevados公司开始了研发过程,并获得了美国能源部颁发的2015-2016年SunShot奖。今天,所有顶级追踪公司都有地形追踪解决方案。据Wood Mackenzie称,2021年的市场领导者是 Nextracker、Array Technologies、PVHardware、STI Norland(已被Array收购)和Soltec。虽然地形跟踪市场才刚兴起,没有强大的市场数据,但Oudheusden表示,这些市场领导者正在开发全地形解决方案这一事实已经表明市场需求很强劲。

从电站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对地形跟踪器的需求主要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传统跟踪器无法在丘陵地带和可能的恶劣气候条件下使用。成本也是一个因素。在不平坦的地形上安装时,开发人员会遇到超过项目总预算5%的土地分级成本,只是为了让土地足够平坦以供传统跟踪器使用。在此过程中,还需要移除所有植被和土壤表层。

现在引入了使用自适应跟踪传感器的地形跟踪器,以满足在具有挑战性和坡地上对太阳能的需求。正如Wood Mackenzie的研究分析师Annie Rabi Bernard所描述的那样,自适应跟踪可逐行独立的对太阳能组件进行控制、运维和建设。这些跟踪器可以设计用在丘陵地区,这些地区可能难以或无法通过专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

Rabi Bernard说:“为了应对强风情况,跟踪器供应商背离了传统的阻尼和收起规范,引入了具有过阻尼和组件零度角平放的结构。” “这些实验提高了跟踪器方阵的结构稳定性,并使项目能够在地理上扩展到强风区域,同时防止发电量损失。”

Oudhesden认为,Nevados公司是开创了地形跟踪革命性的公司,由于其设计将动力传动系统和铰接功能集成到同一个部件上,可以提供适用于起伏地形的全地形跟踪器。

Nevados公司的全地形跟踪器

Nevados公司首席商务官Jenya Meydbray表示,专利设计使全地形跟踪器与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其轴承可安装在高达37%的斜坡上,整个地基的坡度变化高达26%。Meydbray说,其它独特的设计方面包括非连续扭矩管、较短的地桩和较大的公差,所有这些都简化并加快了安装速度。据报道,顶部夹具还有助于太阳能组件在安装过程中对齐,并适应不同的组件尺寸。扭力管和阻尼器设计提高了抗风性能,Meydbray指出,已证明能够承受飓风强度的风,结构损坏为零。

引入一些独特的设计,去尝试应对起伏且有时崎岖地形固有的挑战。

Suntracker钢索跟踪器

Rute Foundation Systems公司在其Suntracker太阳能跟踪系统中有一个不同寻常的设计,跟踪器由钢索吊挂,旨在为农业光伏行业服务。该公司表示,它为高净空太阳能(备注:高出地面9英尺)提供了最低的平准化能源成本。Rute公司同时在报道上说,通过使用钢索而不是钢基础,钢的使用量减少了30%。全地形跟踪系统的一大优势是不会干扰土地利用,但使用Suntracker,由于安装时无需将桩打入地下,因此受到的干扰更少。

Axsus Sol-X追踪器

Polar Racking公司的Axsus Sol-X追踪器是与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的创新设计产品。Sol-X地形跟踪器是收购Axsus公司的,Polar Racking已安装200MW,预计在2023年将有多达400MW 投入建设。Polar Racking公司董事兼总经理Vishal Lala表示,通过将汽车制造最佳实践应用于模块化的现场工厂流程,该公司提高了装配效率。

Sol-X跟踪器具有独立的工作平台,每个方阵可容纳6至24个组件,每行总共可容纳180个组件,所有光伏组件均由1个电机控制驱动。单独的方阵设计和灵活的驱动轴使其能够顺应地形的起伏。此外,Sol-X可以直接安装连接到各种类型的地基,例如地脚螺钉、螺旋桩、静压打入桩和垃圾填埋场的混凝土压载。

它的檩条平台设计还允许更大的基础桩和装配公差,该公司表示这样就允许更简单和更快的安装。

与其他单轴跟踪器专家一样,Nextracker于2022年发布了NX Horizon-XTR。作为2022年光伏杂志BoS奖的亚军,XTR可以跟随起伏的地形,同时降低安装成本。

Nextracker的NX Horizon-XTR跟踪器

Nextracker公司的设计和工程副总裁Alex Roedel指出,将传统跟踪器放在起伏的土地上需要更长的基础桩和更多的土地分级,从而增加了成本,而且还需要时间来恢复植被。Roedel说,XTR没有这些挑战,因为它需要的分级减少了30%到90%,同时还减少了地基钢材。

由于需要较少的分级,大部分植被可以完好无损,使跟踪器成为农业光伏设施中的实用解决方案。Silicon Ranch公司负责技术和资产管理高级副总裁Nick de Vries曾从事Nextracker XTR的安装工作,他表示,XTR减少土方工程并减少对表层土的干扰,这个专业方案对农业光伏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Nextracker的XTR正在进军欧洲市场,随着德国国际太阳能开发商IbVogt最近宣布选择Nextracker的XTR用于西班牙150MW的Garnacha太阳能发电厂。该项目得到了与谷歌签订的为期12年的购电协议的支持,预计将于2023年10月开始生产。

未来发展趋势

跟踪器研发团队继续专注于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学习平台,以将跟踪器收放时间缩短至两分钟以内,以及能够与云和风交互的智能天气传感器,旨在获得增益的电力产出。

虽然地形跟踪市场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时间不会太长,因为主要跟踪器制造商发布的解决方案就是例证。全球范围内的太阳能建设将越来越多地关注连绵起伏的丘陵和具有挑战性的地形,开发商将拥有无数的解决方案来保持太阳能时刻跟踪太阳。

责任编辑:Chery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屋顶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在推进绿色能源的同时,各地政府也针对屋顶光伏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限高政策,以确保项目的安全、合规与高效。屋顶分布式

屋顶光伏限高政策
2024-03-08
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2月28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供土地要素保障。要取消重新预审,不再对建设项目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申请总面积超出用地预审总面积达到10%以及范围重合度低于80%的重新预审。

能源用地政策
2024-03-04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光伏汽车走向主流,BC电池成首选

光伏汽车走向主流,BC电池成首选

近日,国际能源署光伏电力系统计划(IEA-PVP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探讨了乘用车+光伏(VIPV)从小众走向主流产品一些关键的技术因素。该机构调研了110位专家对于汽车光伏的观点,这些专家来自光伏研究、光伏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多种领域。

光伏汽车光伏制造IPV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光伏发电与沙尘治理:一场环保的共赢之战?

光伏发电与沙尘治理:一场环保的共赢之战?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日益严重,沙尘暴已成为多地面临的严峻环境问题。然而,一项新的应用研究显示,光伏发电不仅提供清洁能源,同时也在沙尘抑制方面展现出显著效果。蒙西基地库布齐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

沙漠光伏
2024-04-08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4%。下周EVA市场预计或窄幅震荡。一方面,清明过后,传统下游企业订单恐有转弱风险,进而影响需求。另一方面来说,供应端后市检修计划较多,出厂价预计有支撑。整体来看,EVA市场多空交织,预计下周价格或僵持整理。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地形跟踪将是太阳能跟踪器发展趋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