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总投资106亿!爱旭30GW高效组件项目获批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05-06 10:46:33

5月5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4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爱旭 30GW 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

议案显示,爱旭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与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爱旭30GW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协议》,计划在义乌市苏溪镇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投资建设年产30GW新型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06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总投资金额为56亿元,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分两期实施。

实际上,该项目投资还只是爱旭股份大举投资扩产中的一步棋。

今年4月21日,爱旭股份曾发布公告称,拟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3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及其配套30GW组件项目,总投资预计为360亿元。

公告显示,项目建设期为5年,共分三期建设,每期建设10GW电池和配套组件产能。其中,首期10GW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开工,计划投资人民币120亿元(含流动资金),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60亿元。第二、三期项目的启动时间尚未确定。

而在10天前,爱旭股份曾于4月10日连发三份项目投资公告,拟投资建设合计18. 5G W电池片产能以及55GW组件产能,合计投资额299.61亿元。

(1)该公司拟在义乌市苏溪镇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投建30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含流动资金),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共分两期实施,每期15GW。

(2)该公司拟在浙江基地投资建设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和义乌1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组件项目。其中,义乌15GW电池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76.61亿元(含流动资金),义乌15GW组件项目计划投资金额为53亿元(含流动资金)。

(3)该公司拟在珠海基地投资建设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0GW配套组件,形成10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10GW配套组件产能。本次拟投资建设3.5GW新世代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4.00亿元;10GW配套组件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含流动资金)。

在财报方面,受益于全球光伏发电需求量迅速升高的影响,爱旭股份在2022年就获得了业绩爆发。

根据其2022年年报显示,爱旭股份全年实现营收350.75亿元,同比增126.72%,净利润也大幅增长至23.28亿元。具体而言,期内该公司实现电池销量34.42GW,同比增82.65%。可见,电池产品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是该公司当年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4月27日,爱旭股份发布2023年一季报。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77.45亿元,同比降1.04%;实现净利润7.02亿元,同比208.78%。财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该公司生产降本持续改善,产能结构优化。

在新增产能方面,2022年,爱旭股份在大尺寸产能升级等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截至2022年6月底已完成大部分166mm产线的升级,大尺寸电池产能占比达95%以上;新一代N型ABC电池技术标志性项目珠海基地首期6.5GW的ABC电池项目已于报告期内顺利投产,平均量产转化效率接近 26.5%,预计2023年二季度末满产。

责任编辑:Chery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内蒙古: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废止1.7GW市场化项目

根据《公告》,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2023年11月起,自治区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全区新能源项目“再起底”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和指导各盟市和有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全面实行市场化新能源项目“能进、能出”机制,企业可随时申报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也可随时申请废止已获批但难以推进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避免无法实施的新能源项目圈占土地等资源。根据工作安排,现对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盟市废止的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进行公告。

新能源项目市场化并网
2024-02-18
注册资本1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企查查数据显示,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投新能源
2024-02-18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曹宇2024年度演讲:三大工具化解光伏行业周期焦虑

【历经二十年的爆发式增长,光伏行业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往往需要摸着石头过河。运用哲学工具,借鉴生物学、历史学、天文学等多领域的经验,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现在的光伏困境,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动碳中和改

曹宇碳中和、碳达峰新能源+人工智能
2024-02-09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Sora文生视频大模型在光伏领域的应用探索

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发布已经过了几天,从发布的测试视频看,可以“吊打”其它大模型。但是目前获得使用权限的人员还比较少,笔者也没有获得测试渠道,无法测试Sora能否达到已公布的视频中的效果。但我们可以先

Sora光伏领域文生视频大模型
2024-02-19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06亿!爱旭30GW高效组件项目获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