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又一石英坩埚企业启动IPO!晶盛机电子公司美晶新材辅导备案获受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04 21:40:31

5月4日,晶盛机电(SZ:300316)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浙江美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美晶新材已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办理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备案登记,浙江证监局于2023年5月4日正式受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美晶新材分拆上市事项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取得公司股东大会对本次分拆方案的正式批准、履行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应程序等。

此前,晶盛机电于2023年4月10日宣布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据悉,美晶新材主要为半导体及光伏行业提供配套的石英制品,以实现技术和规模双领先为目标,持续投入研发,推动工艺技术创新提升。在半导体领域,美晶新材已实现半导体坩埚国产化替代,国内市占率领先;在光伏领域,美晶新材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强化精益生产,打造高效率规模化生产能力。通过五年的持续耕耘,在半导体和光伏产业领域高端客户群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

晶盛机电表示,本次分拆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美晶新材进一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和专业化经营水平,提升美晶新材的品牌和市场形象,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有助于美晶新材加快吸引和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和动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又一石英坩埚企业启动IPO!晶盛机电子公司美晶新材辅导备案获受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