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内首个!交能融合示范项目发出第一度电

来源: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3-04-23 11:15:28

4月20日

中国能建葛洲坝交投公司投资建设的

全国首个全路域交能融合示范项目

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

路域光伏金乡Ⅳ段发出了第一度电

实现首段路域光伏工程并网发电

为后续工程全容量并网奠定坚实基础

金乡Ⅳ段装机容量为5.45兆瓦

年平均发电量约650万千瓦时

路域段光伏发电量将全额并入国家电网

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

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000吨

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

(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项目

以可再生能源为动力

以路域空间为载体

以建设风光发电、光储充一体化、

零碳服务区、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为手段

通过清洁能源发电多场景建设

储能合理配置灵活调度

大功率超充、换电站覆盖

柔性互联输电、微网控制系统智能管控

“光储直柔”新型供配电系统技术

和一体化智慧平台等技术方案

形成了“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方案

以可靠的绿色供能提供绿色运力

高速公路边坡光伏项目建设存在涉路施工、边坡失稳、水土保持等问题,葛洲坝交投公司积极优化设计,采用新型边坡施工工艺,合理利用施工便道进行小范围施工打桩,不断比对并优化桩型,对边坡维稳产生明显的积极效果;光伏阵列采取阶梯式多角度排布,在高效率利用光能的同时,散布雨水的冲击能量,使光伏阵列起到自身导流作用,有效解决了光伏阵列雨水汇流滴落造成的边坡冲刷问题。

项目建设过程中,葛洲坝交投新能源公司积极克服高速公路边坡施工困难、设备运输困难等问题,与各参建单位快速反应,倒排工期,不断加大攻坚力度,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力保项目节点任务不动摇,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力争打响融合发展第一特色品牌。

项目全面建成后

将提供充足的“绿电”供应

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1万吨

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1.4万吨

相当于种植640万棵树

有效助力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宋海良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会谈

宋海良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会谈

12月2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来访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举行会谈。双方就发挥“三新”联盟优势,加强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国际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能建上海电气
2023-12-29
不符用地政策!470MW光伏项目不再继续实施

不符用地政策!470MW光伏项目不再继续实施

2月21日,内蒙华电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核准的批复》(呼发改审批新能字〔2024〕17号)文件,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

光伏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37.39亿!四川路桥拟投资布局光伏

37.39亿!四川路桥拟投资布局光伏

四川路桥2月1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产业发展,拓展清洁能源板块业务规模,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蜀道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洁能源集团”)拟投资建设光伏项目。

四川路桥光伏项目
2024-02-21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首个!交能融合示范项目发出第一度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