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 | 提质增效 设备防护出新招

发表于:2023-04-13 09:46:36     来源: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

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的运维人员,不仅严格保证电站安全生产,还以电站增效为本,积极思考,探索设备防护、节能减排方面的改造和创新,提升电站的运营质量,体现了协鑫人的责任和担当。

湖北江陵协鑫1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4月10日,湖北江陵协鑫1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箱变光伏遮阳棚项目顺利并网,该电站权属方为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由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运维管理。加装遮阳棚后,不仅解决了箱变夏季高温、绝缘老化、秋冬季渗水、防腐防漏等一系列因风吹日晒引起的设备缺陷,而且还具备了发电功能。

因为电站地处江汉平原西部,当地光照强烈,为了保障设备的运行,电站在去年为箱变安装了防晒网,经过一年的验证,效果显著。结合电站情况,协鑫运维人员又提出了在遮阳棚上加装光伏板的设想,不仅遮阳,还可以发电,这样就可以实现防护和发电两种功能的结合。

光伏遮阳棚

为了实现这个设想,运维人员在今年年初组织了光伏遮阳棚项目研讨会,确定了支架、立柱、檩条、逆变器的选型,组件的安装数量、安装角度等。由于项目上光伏组件备件较为充足,为遮阳棚的建设省去至少50%的成本。

光伏遮阳棚共安装组件15块,安装倾角为正南15°,每块组件容量320W,合计容量4.8kW,逆变器容量为5kW,总投资2万元,年发电量可达5200度,根据项目电价折算每年收益约4000元,5年即可收回投资。项目的成功实施,改善了设备防护条件和降低厂用电,得到了业主单位的极大认可和称赞。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