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新能源亮相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共话绿色未来新发展

发表于:2023-04-11 09:37:58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光伏分会在南京举行。该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太阳能光伏及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可再生能源的新方法、新技术、新发展。

特变电工新能源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特变电工新能源制造业营销事业部市场与行销中心总监刘召迎作《特变电工新能源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2022年底,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超过煤电装机。新能源光伏市场未来规划主要聚焦在沙戈荒大基地、沿海海上光伏、水风光综合基地及中东部南部地区分布式光伏+等。

在沙戈荒大基地,项目地环境恶劣、电网薄弱、运维施工难度大。海上光伏还受到地形、海浪的因素影响,易出现台风、海啸等极端灾害天气,对电站整体安全性产生影响。因此,在这些应用场景下,对光伏产品的环境适应性、运维要求、电网支撑能力以及产品设计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沙戈荒及海上光伏应用场景,特变电工新能源330kW组串式逆变器解决沙戈荒/海上光伏恶劣环境故障率高等问题,IP66全密闭性设计,内部无尘环境,720h + 的盐雾试验满足潮湿、沿海应用。产品通过72h+高低温、72h+交变试验以及湿热测试,满足C5防腐等级,表面120μm厚粉末喷涂,抗腐蚀性更优。在大型地面电站中,集中式逆变器具有更低的初始投资成本、更友好的电网接入和更低的运营维护成本。特变电工4.4MW模块式集中式逆变器,具备高效、可靠性、电网友好、智能运维等特点,采用双散热风道,内置散热器,防护等级IP65,防腐等级C5,完美适配沙戈荒/海上光伏应用场景。

此外,特变电工新能源回顾了从特许权到2015年第一批领跑者、2019年奖励领跑者、2020年竞价,再到当前的平价光伏及电价交易市场全过程,并指出随着组件的电压/功率/效率/类型等,逆变器电压/功率/类型/功能等,电缆材质、变压器类型等发展,新能源光伏行业方阵从1MW发展到3.15MW,让初始投资及度电成本不断降低。

未来沙戈荒等平坦集中式光伏电站也将向着大方阵、低成本、高收益、电网友好、智能运维的方向不断发展。较传统的3.15MW子阵,3.3MW/4MW子阵解决方案是未来电站的设计趋势,特变电工新能源330kW组串式逆变器前瞻性的设计,更匹配3.3MW/4MW子阵。

特变电工新能源将以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坚持技术创新,构建以光伏发电系统并网逆变器、电化学储能、新能源电能质量SVG治理、柔性直流换流阀等清洁能源产品及系统方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