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内蒙古:三年实现N型高效单晶硅棒、硅片年产能≥15GW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23-04-06 14:34:55

4月3日,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转发《关于发布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的通知》。其中,高效N型单晶硅棒硅片产品全序提效降本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财政预算投入:1000万元)

研究内容:

基于现行光伏电池片组件由P型向N型转型升级的契机及N型电池转换效率优势,开展加大N型高效单晶硅棒硅片产品的全序提效降本技术研究,重点在超大型单晶炉热场开发、低能耗热力场设计及推广示范、N型超低氧技术研究、金刚线细线化及切片工艺研发等方向实现技术突破,形成产业化示范应用。

围绕大尺寸N型单晶硅棒硅片全序提效降本关键技术,重点开展:超大型热场设计研发,突破37吋超大型热场开发应用及单炉投料量4-5t技术;通过重新设计热场系统,优化拉晶工艺,实现低功耗热场系统的示范应用;低氧技术研究;超细金刚线及其切片工艺研发。

预期目标:

一年目标:以高效N型大尺寸(≥182mm)单晶硅片为研究基础,实现37吋超大型热场的小中试应用及量产推广,单晶硅单炉投料量突破至4-5t;大热场单晶硅棒等径功率≤45KW,N型氧含量中试水平≤10ppma,实现32um金刚线的中试应用,单晶硅棒硅片制备技术达到行业绝对领先能力。

三年目标:以N型高效大尺寸(≥182mm)单晶硅片为基础,实现N型高效单晶硅棒、硅片年产能≥15GW;实现37吋超大型热场单晶硅棒单炉投料量4-5t(行业水平3t),等径功率≤40KW(行业水平65KW),N型氧含量≤10ppma(行业水平12ppma),30um金刚线(行业水平34um)的量产应用。

原文见下:

关于发布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的通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4月23日,博威合金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扩产项目增加投资项目并追加投资金额的公告,公告显示拟在越南投资建设 3GWTopCon 太阳能电池片扩产项目,在美国投资建设 2GW TopCon 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金额

博威合金美国光伏市场光伏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近日,邗江区和仪征市分别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光伏电池项目新霖飞
2024-04-22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的一名高管日前表示,该集团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生产用于制造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硅片和硅棒,并计划在2027年或2028年生产多晶硅,最终成为印度首家综合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光伏电池光伏产品
2024-04-08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在新能源的光伏领域中,晶硅技术一直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单晶硅与多晶硅作为两大主流技术路线,备受关注。那么,这两种晶硅到底有何不同?它们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21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鸿新新能源年产2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14GW单晶硅片项目二期正式投产

鸿新新能源年产2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14GW单晶硅片项目二期正式投产

1月12日上午,鸿新新能源年产20GW高效N型单晶硅棒、14GW单晶硅片项目二期投产仪式在祥云县举行。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建东,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中共祥云县委书记王远,祥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挺,以及有关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专家,新能源先进制造企业及合作伙伴代表,设备制造企业、能源服务企业、金融与投资机构代表共同出席投产仪式。大理州政协副主席、州重大产业项目工作推进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陈绍明主持投产仪式。

鸿新新能源硅棒
2024-01-15
智造发力 | 华方信智能科技成功研制国内首个全类型硅棒切片机后端上下料自动化智能设备

智造发力 | 华方信智能科技成功研制国内首个全类型硅棒切片机后端上下料自动化智能设备

近日,在华方信智能科技技术研发团队的集中攻关和不懈努力下,针对国内市面全类型硅棒切片机,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全类型硅棒切片机后端上下料自动化智能设备,并顺利通过各项实验验证。

华方信智能硅棒
2024-01-07
其亚集团20GW硅棒+20GW切片项目落地贵州

其亚集团20GW硅棒+20GW切片项目落地贵州

12月6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黔东南州委书记李建,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光杰在凯里会见其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文其一行,并见证凯里市人民政府与其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20GW单晶硅棒,20GW光伏切片和50万吨再生铝、30万吨铝加工项目投资协议。

光伏切片高纯晶硅硅棒
2023-12-07
新疆晶品12GW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投产

新疆晶品12GW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投产

近日,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迎来令人欣喜的时刻。在一片欢呼声中,新疆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首件单晶硅棒顺利下线,产出硅棒耗时短,晶棒直径控制良好,晶棒电参数表现优异,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标志着乌尔禾实现硅基产业新的突破。

晶品新能源硅棒硅片
2023-09-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三年实现N型高效单晶硅棒、硅片年产能≥1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