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定制档案 | 90MW高效大尺寸光伏组件定制化制造项目

来源:晶优光伏发布时间:2023-03-30 17:06:34

定制档案

90MW项目

客户定制晶优光伏182尺寸电池片、156片规格组件订单,共152948片。

因该版型组件为行业内新型版型,暂无可借鉴经验,且出货需求紧急,晶优的物料采购、设备改造、生产投产、质量把控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晶优光伏淄博基地制造团队2月中旬前往客户所在地,与客户当面确认订单所有生产细节并全部解决,按照客户要求如期投产。

在制造过程中,晶优光伏各部门高度重视该项目生产过程,由专业团队负责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明确客户的期望以及对产品的高质量要求,及时与客户沟通、反馈项目进展,以确保按时按质地完成项目制造。

● 制造挑战

接到生产指令后,晶优光伏制造及相关部门紧急召开订单专项评审会议。因该规格组件长度几近达到基地现有机器极限值(组件尺寸2459*1128mm),对基地整体产线生产存在极大考验。如组件的适配参数、间距可控性、层压效果等均需要进行风险评估及相应的改善考量。

● 解决方案

1、层前出现的固定位置间距,各制造部门协同设备厂家对串焊机摆片系统进行更新维护;

2、该尺寸组件接近层压腔体的有效面积极限值,为保证组件在腔体内的有效层压,通过相关的工艺调整,避免了因组件歪斜超出层压腔体有效层压面积导致气泡不良产出;通过对层压框放置方式变更优化,有效提升车间良率;

3、在前期试投首日,组件仍出现固定位置气泡不良。制造部门全员协同作战,分工明确,通过调整层压的工艺,经过1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后,最终获得预期改善效果,确保为客户如期交货。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优光伏安徽和县3GW组件项目环评通过

晶优光伏安徽和县3GW组件项目环评通过

安徽省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发布关于《和县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文件表示,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 (环综合 (2020) 13 号)、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皖环发 (2020)7号)、《马鞍山市试行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实施办法》(马环函 (2020) 33 号) 精神及晶优光伏自愿申请,安徽省和县生态环境分局批准晶优光伏《和县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

晶优光伏组件
2024-01-16
恭喜!晶优光伏集团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恭喜!晶优光伏集团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晶优光伏集团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晶优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晶优光伏泰州基地获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证书

晶优光伏泰州基地获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证书

近日,泰州晶优新能源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荣获AA级评定证书,这标志着泰州基地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两化工作迈入新台阶。

晶优光伏
2024-01-10
晶优光伏淄博基地荣获“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

晶优光伏淄博基地荣获“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

近日,淄博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度淄博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场景公示名单》,淄博晶优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度淄博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高效光伏组件生产车间被认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场景”。

晶优光伏光伏组件
2024-01-09
贵州:提升报废光伏组件、动力电池等新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贵州:提升报废光伏组件、动力电池等新兴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

近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中国人民银行贵州省分行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循环生产方式,提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能力,延伸再生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

绿色金融光伏组件节能减排
2024-03-28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委托调研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应加强努力,确保国内光伏制造业能够应对从亚洲国家进口的光伏产品带来的挑战。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系统
2024-03-27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市场究竟有多大?数据揭示惊人潜力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光伏组件退役和废弃问题日益凸显。这些曾经为清洁能源事业立下汗马功劳的光伏组件,在退役后如何得到有效回收和利用,正成为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一组引人注目的数据近期浮出水面,不

废弃光伏组件回收退役光伏组件
2024-03-27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定制档案 | 90MW高效大尺寸光伏组件定制化制造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