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每年8亿美元!巴基斯坦光伏协会希望政府允许进口光伏组件

下一篇:重大进展!仁洁智能签约印度新能源巨头Sprng Energy

分享

印度PLI计划第二阶段分配光伏组件39.6GW

发表于:2023-03-29 16:55:59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aurenergy

●在印度光伏组件生产关联激励计划第二阶段(Tranche-II) 中,将近40GW的光伏组件产能分配给Vikram Solar、Waaree Energies、Tata Power等知名企业,以及ReNew, Grew Energy, Ampin等制造行业新进入者。总部位于美国的First Solar公司是唯一一家入选的外资公司。

●在多晶硅到光伏组件制造的关键类别中,Reliance、Indosol和First Solar已经入围。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一家公用事事公司企业获得资格。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在光伏组件生产关联激励计划的第二阶段(Tranche-II)中分配了39.6GW的国内光伏组件制造产能,以激励国内制造。该计划旨在为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商提供财务激励扩大产能,以满足国内光伏行业的需求。

印度的光伏组件生产关联激励第二阶段计划预计将为该国带来9304.1亿卢比(约113亿美元)的投资,并产生10万个以上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有11家公司最终获得了分配的产能,与上一轮的三家公司相比有了显著提高。

这项计划的总支出为1400.7亿卢比(约17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10月,印度生产的光伏组件总产能将增加7.4GW,到2025年4月的产能将增加16.8GW,到2026年4月的产能将增加15.4GW。获得光伏组件分配产能的公司名单如下表所示。

在谈到PLI计划的成功时,印度电力和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部长R. K. Singh表示,印度正在构建高科技光伏组件生产的价值链,这一产能的增加是印度光伏制造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Singh说,“PLI计划已被证明是印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一个分水岭,在未来3年内将会带来约48GW国内组件的产能。该计划表明政府的努力不仅减少了全球供应链冲击的影响,还减少了我们对进口光伏组件的依赖。”

2022年11月至12月,该计划第一阶段共分配了8737MW的产能。考虑到这两个阶段分配的产能,在PLI计划下分配的国内光伏组件产能总计将达到48337MW,印度政府累计提供的资金达到1850亿卢比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PLI产能分配忽略了公用事业公司,印度煤炭有限公司和Adani公司都没有获得分配的产能。

印度制造业领域的下一个重大事件可能是绿色氢气的PLI计划,可能包括支持电解槽制造的计划。而在构建光伏组件制造、储能系统和绿色氢气的完整产业链之后,有可能使印度成为能源转型的全球领导者之一。

由于许多小型制造商已经在PLI计划之外扩大产能,到PLI计划结束时,印度的光伏组件的总产能将达到近5GW。随着光伏玻璃、跟踪支架和其他化学品等关键部件的产能增加,印度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光伏产品的重要出口国,并将扭转该国迄今为止是全球最大光伏产品进口国之一的局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5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0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