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12兆瓦光伏并网,普枫落地国家首批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发布时间:2023-03-28 10:18:26

近日,由普洛斯旗下普枫新能源投资开发的苏州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并网。该项目充分利用苏州普洛斯物流园和苏州物流中心的仓库屋顶,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光伏装机容量约12MW(兆瓦),预计年均发电量1,223万度,相当于每年减排近9,000吨二氧化碳。

苏州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

打造创新示范样本,助力分布式光伏市场拓展

作为国家首批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又称“隔墙售电”)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有别于业内常见的“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和“全额上网”模式,其所产生的清洁电力可直接出售给同在一个110kV变电站内的用电企业,实现就近消纳。

在这一创新的商业模式下,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闲置屋顶资源,尤其是在光照资源相对不丰富的地区、屋顶面积大而用电量小的场景下,有利于提升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价值。随着此次试点项目成功并网,对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应建尽建”、进一步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普及与应用,具有显著的示范意义。

该项目也是苏州工业园区碳达峰碳中和区域重大科技示范工程的子项目之一。普枫新能源通过总结试点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围绕屋顶荷载改造工程、“源荷互动”综合智慧能源管理技术、“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新型商业模式应用等方面开展创新探索,是积极响应我国可持续发展能源战略规划的具体体现。

此试点项目将推动苏州工业园区加快能源转型,有效减少碳排放,助力区域经济实现更绿色高质量的发展。

普枫新能源总裁罗澍表示:“我们很荣幸参与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希望借此为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一个创新示范样本。在‘双碳’目标引领下,国内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增长态势强劲,我们将以投资和管理中国最优质的分布式能源资产为己任,持续加大对绿色可再生能源投入,创造更大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

作为普洛斯旗下分布式新能源业务,普枫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依托工商业屋顶资源,围绕大型制造、物流以及数据中心等重点行业,积极推动分布式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落地与应用。截至目前,普枫新能源已在全国25个省市稳定运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40多个用电需求强劲的核心城市,累计开发规模超1GW(吉瓦),现有开发及并网规模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

不止于分布式光伏,普洛斯已将专业能力延伸到集中式光伏、风能和储能业务,不断拓展新能源产业链,以满足市场对清洁能源不断高涨的需求。普洛斯致力于通过风光储及科技一体化的新能源资产管理及服务布局,把零碳化从普洛斯管理的供应链及大数据基础设施推进到产业链上下游,成为推进碳中和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417GW

Wood Mackenzie:全球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417GW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在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达到417GW,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80%以上。光伏组件目前的超低价格加快了欧洲和中国安装光伏系统的速度。中国仍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市场,去年占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的60%以上。

光伏系统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3-22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部分区域将暂缓备案!辽宁发布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部分区域将暂缓备案!辽宁发布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 省电力公司关于规范发展分布式光伏的通知》(辽发改能源〔2024〕67号)要求,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的受限地区,对于已建成和已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应采取措施,应接尽接;对于已备案未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告知暂缓建设;未备案项目,由相关审批部门告知暂缓备案,等待电网承载力改善后再继续备案工作。

分布式光伏电网承载力
2024-04-01
配电网光伏高渗透率挑战及优化策略揭秘

配电网光伏高渗透率挑战及优化策略揭秘

在阳光灿烂的午后,一片片光伏板正静静地吸收着太阳的能量,转化为清洁的电力。随着光伏系统在电力网络中的普及程度不断增加,一项悄然而至的挑战正在逐渐形成。电网的稳定运行、能源的精准调度,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

分布式光伏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苏州工业园区12兆瓦光伏并网,普枫落地国家首批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