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到访天合光能

来源:天合光能系统解决方案发布时间:2023-03-27 16:34:30

3月23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伏产品事业群总裁李燕,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杨豹,天合跟踪全球事业部总经理马维铭在常州会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忠军一行,双方围绕光伏行业发展,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相关业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燕向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天合光能的基本情况和布局规划,并就光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路线,光伏银粉、银浆,材料研发,光伏组件、跟踪支架、储能、氢能产品,电站建设等合作话题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领导进行了友好探讨。她表示,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互补性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边界、实现共赢发展。

李忠军对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光伏发电领域产业发展情况及目前工作开展的蓬勃态势。他表示,希望能在光伏银浆产品、高效电池金属化技术及材料研发方面、氢能、电站建设等方面上优势互补、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加快项目高质量落地,为能源绿色转型升级作出贡献,共同助力加速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拉紧平等自愿、互利守信的共同纽带,共同洞悉光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技术路线,助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奏响绿色低碳发展的主旋律。

双方相关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作为大基地多场景解决方案领军者,天合光能始终肩负“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期待与合作伙伴及客户携手迎接时代机遇,共同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天合光能与飞鹤乳业近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共同推进6MW光伏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飞鹤乳业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生产基地屋顶和地面资源,通过安装高效能光伏组件,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升企业的环境可持续性。

天合光能飞鹤乳业光伏产业
2024-03-26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3月19日,海源复材公告宣布,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 38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海源复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行业
2024-03-20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科普︱太阳能热发电,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明白

科普︱太阳能热发电,一篇文章让你彻底搞明白

当你乘飞机飞越甘肃酒泉上空,或从敦煌市启程向西,一幅震撼人心的“赛博朋克”式画面将映入眼帘:在广袤无垠的戈壁滩上,一个巨大的圆形矩阵闪耀着璀璨光芒,其规模之大、形态之规整,仿佛出自外星智慧生物之手。然

太阳能热发电
2024-03-25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到访天合光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