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澳科技2022年业绩大涨171%,HJT中试项目已陆续试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3-22 20:45:25

3月22日,晶澳科技(SZ:002459)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9.89亿元,同比增长76.72%;实现归母净利润55.33亿元,同比增长171.4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55.57亿元,同比增长200.9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40元/股,同比增长160.8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2022年,随着全球能源结构性短缺、环境污染和气候变暖问题日益突出,积极推进能源革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新能源推广应用,已成为世界各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选择。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步成为全球各国最有竞争力的电源形式之一。

晶澳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光伏产品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光伏行业的先行者之一,已构建起包括太阳能光伏硅棒、硅片、电池 及组件,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和运营,光伏材料与设备在内的全产业链链条,成为光伏行业企业中产业链完整、结构布局协调的龙头企业之一。PV Infolink统计数据显示,公司2017-2021年组件出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前三名,2022年依然位居行业前列。

受益于光伏行业的高速成长以及自身卓越的市场的竞争力,晶澳科技2022年电池组件出货量达到39.75GW(含自持电站672MW),较2021年同比增长56.19%。其中,公司组件海外出货量占比约为58%,分销出货量占比约为35%。

截至报告期末,晶澳科技的销售服务网络已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在境外主要国家设立了13家销售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针对欧美两大市场,将当地的销售公司升级为区域运营中心,旗下美国组件工厂的投建迈出了在欧美市场布局供应链的第一步,并制订了在主要光伏市场建设产能和完善供应链的长远规划,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

2022年,晶澳科技研发投入达到46.0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6.31%。公司最新量产的n型倍秀(Bycium)电池转换效率最高达到25.3%。与此同时,公司基于硅基异质结技术的高效“皓秀(Hycium)”异质结高效电池研发项目中试线陆续试产,中试转换效率稳步提升,并积极研究和储备多种全背接触电池、钙钛矿及叠层电池技术。

作为光伏行业一体化程度最高的企业,晶澳科技截至2022年末拥有组件产能近50GW,硅片和电池产能约为组件产能的80%。按照规划,2023年末公司组件产能将超过80GW,硅片和电池产能约为组件产能的90%,一体化率进一步提升。

展望2023年,晶澳科技表示将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将主业做强,两翼做专。根据公司的规划,2023年电池组件出货量目标为60-65GW,较2022年同比增长50.94%-63.52%。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澳科技2022年业绩大涨171%,HJT中试项目已陆续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