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新特能源A股IPO获上交所受理,拟募资88亿投建20万吨硅料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3-06 20:44:21

3月6日,新特能源(HK:01799)发布公告,公司已就A股发行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内的申请材料,并于近日收到上交所对本公司提交的A股发行申请材料出具的受理通知(受理号:上证上审[2023]146号)。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新特能源成立于2008年,实际控制人为张新,控股股东为特变电工(SH:600089),于201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20-2022年,新特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41.82亿元、225.23亿元、375.4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35亿元、49.55亿元、133.95亿元。

新特能源主营业务为高纯多晶硅研发、生产和销售及风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主要客户包括隆基绿能、晶澳科技、晶科能源、中环股份、高景太阳能等硅片生产企业。截至2022年末,公司多晶硅设计产能达到20万吨/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根据新特能源的测算,2022年全国多晶硅总产量约为82.7万吨,其中公司实现产量12.59万吨,占全国产量的15.22%。本次IPO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多晶硅产能将达到40万吨/年,公司的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目前,光伏行业已经全面进入N型电池技术时代,而N型硅片相较于P型硅片对于硅料的品质要求更高,必须使用电子2级以上的多晶硅原料,与半导体集成电路用电子1级标准接近。据新特能源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的多晶硅产品质量标准已达到电子级3级以上,新建产线的多晶硅产品质量标准为电子级1级,全部满足单晶硅片用料,具有较强的质量优势。

新特能源本次IPO拟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0万股的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88亿元,用于年产20万吨高端电子级多晶硅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建设项目。按照公司的规划,项目共分2期建设,每期10万吨,建设期均为1年。

根据新特能源的测算,项目达产后,基于销售价格7万吨/年,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9.77亿元,年均税后利润28.03亿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税后)为6.25年,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9.37%;基于销售价格10万吨/年,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99.20亿元,年均税后利润71.65亿元,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税后)为3.97年,内部收益率(税后)为40.32%。

新特能源表示,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在多晶硅行业的竞争优势,并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多晶硅产销量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维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募资88亿!新特能源IPO过会

募资88亿!新特能源IPO过会

9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上交所上市委审议,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新特能源IPO多晶硅
2023-09-20
特变电工斥资22亿拓展新能源版图 月赚“10亿+”!

特变电工斥资22亿拓展新能源版图 月赚“10亿+”!

千亿市值光伏巨头特变电工的新能源产业版图再次扩大。7月25日,特变电工公告称,其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多个光伏和风电项目,包括包头市300MW光伏项目、若羌50MW风电项目和托里乡100MW

特变电工新特能源多晶硅硅料
2022-07-28
大全、通威、新特H1(上半年)净利润超270亿元 涨幅平均超3倍!

大全、通威、新特H1(上半年)净利润超270亿元 涨幅平均超3倍!

近日,硅料头部企业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新特能源分别发布2022上半年业绩预告,营收以及净利润均大幅增长,三家企业净利预告业绩之和达269~281亿元,同比涨幅均达3倍以上。

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新特能源
2022-07-10
近300亿锁定超13万吨硅料!双良节能与新特、中能签订多晶硅大单

近300亿锁定超13万吨硅料!双良节能与新特、中能签订多晶硅大单

光伏概念大牛股双良节能(600481.SH)昨日再抛大动作,分别与新特能源、江苏中能硅业签订多晶硅大单,锁定未来五年约13.495万吨多晶硅供应,按照最新价格测算,预计采购金额合计达286.77亿元。9月22日晚间,双良节能披

双良节能多晶硅订单新特能源
2021-09-23
陆海新能终止IPO!

陆海新能终止IPO!

日前,深交所网站公布关于终止对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陆海新能IPO
2024-03-11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泽润新能成功过会!

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泽润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江苏泽润新能光伏组件接线盒IPO
2024-02-01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光伏材料企业天盛新能源IPO获受理!

近日,北交所官网披露了南通天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盛股份”)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上市申报材料被正式受理。

天盛股份IPOTOPCon
2024-01-16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中润光能IPO成功过会!

12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经深交所上市委审议,江苏中润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润光能IPO
2023-1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特能源A股IPO获上交所受理,拟募资88亿投建20万吨硅料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