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碳达峰前这样用能

发表于:2023-02-22 15:03:56     来源:《当代世界》2023年第2期

日前,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健华在《当代世界》2023年第2期发布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文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中能源行业如何支撑!

文中提出:

碳达峰前,新增能源消费量的70%由非化石能源供应,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每年提升1个百分点,如期实现2030年达到25%左右的目标。

提高终端用能电气化水平,在清洁取暖、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领域,深入推进电能替代,未来5年,电能占终端能源比重年均提高1个百分点左右。

到2030年,我国人均生活用电量超过1000千瓦时。

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提升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水平和经济性,推动先进核能、新型储能、氢能等战略性前沿技术取得突破。

建设智慧能源系统,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实现源网荷储互动、多能协同互补、用能需求智能调控。

健全完善适应新型能源体系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持续深化能源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激发综合能源服务、虚拟电厂、智能微电网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活力。

全文如下:

2023年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这是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同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员工亲切交流。(新华社图片)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