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共山:维护行业健康生态,共谋绿色低碳未来

发表于:2023-02-17 09:39:01     来源:协鑫集团

2月16日,“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等数百位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应邀出席大会。

当天上午,大会将极具意义的“光能杯”年度企业奖颁给协鑫集团。

奖项以表彰协鑫在产业链动荡之时,发挥出经历多轮产业周期的格局与魄力,为新能源应用场景拓展和解决方案升级做出的不凡贡献。随后,朱共山聚焦光伏产业的技术迭代、链条融合与创新发展,作题为《光伏变革时代的创新突破》的主旨演讲,重点分析光伏行业的阶段性现状,解码产业背后的客观规律逻辑,分享应对能源转型下的变革之道。

“光伏产业不仅需要自我突破,融合新兴技术和思维,更需主动担当。而重塑之路,孤岛求生注定不会成功。只有每一位光伏同仁共谋、共计、共建,才能赢得未来。”朱共山认为,在国家有计划、分步骤实施“双碳”行动的时代背景下,基于对目前全球碳中和进程、光伏行业发展等多重因素的分析,能源转型加速迎来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光伏行业发展也迎来重大机遇期,同时行业的调整优化期也接踵而来,与之相对应的便是整个光伏系统的产能配置、科技创新、产业链竞合、行业粘性等课题攻坚。

朱共山表示,中国光伏产业的市场应用增长和材料扩产存在一定偏差度,应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共同瞄准光伏产业前沿科技和热点方向,在不断迭代升级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碳中和是40年的长周期发展目标,面对未来复杂多变的局面,秉持抱团发展的“共同体”意识,建立“共赢共生”合作机制,增加行业粘性。企业间要专注分工、做好主业,深耕各类应用场景,避免行业内卷和同质化制造,让行业发展得更健康;突破单一产业线瓶颈,以更高的战略视野、更综合的顶层设计、更长远的布局,在储能、氢能、新能源重卡以及充换电业务等新“赛道”布局谋篇,组合式创新推动新能源系统建设。

下午的分享环节,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兰天石荣获大会颁发的“年度管理者”奖项,并向与会专家、学者解码协鑫颗粒硅的创新之路,彰显了协鑫在“双碳”领域的决心、作为与贡献;“真心话圆桌”环节,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文章与众多行业大咖、企业高管,共同围绕新能源产业现状进行对话分享。交流中,协鑫在产业中展现出的领域专业性、行业指导性以及可借鉴性,受到参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的广泛好评。

晚间,大会举行了2022年度“光能杯”光伏行业评选颁奖盛典。协鑫科技荣获“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奖项,协鑫集成荣获“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奖,协鑫绿能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具影响力光伏EPC企业”奖,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获“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奖。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