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加速推动能源转型 中信博助力立陶宛实现能源独立

来源:太阳能光伏支架网发布时间:2023-02-13 11:13:52作者:太阳能光伏支架网

立陶宛克雷廷加2023年2月8日/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跟踪、光伏支架和 BIPV解决方案提供商Arctech(中信博)宣布已与一家丹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uropean Energy公司在立陶宛的项目签署协议,提供78.8MW的SkyLine太阳能跟踪解决方案,标志着它在该国的第一步,它在该地区的投资总量达到了400MW。European Energy 在世界各地开发、建设和运营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场,这个绿色转型的创造性推动者自 2004 年成立以来已经建设了 2GW 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场。

西班牙 La Nava 项目采用的 SkySmart光伏跟踪器

该项目位于立陶宛的克雷廷加,那里是该国的太阳能中心之一。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数据,到2020年底,波罗的海国家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 148MW。该地严重依赖能源进口。到2050年实现能源独立的计划预见到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部署。

2022年2月,立陶宛政府决定将2022年的太阳能退税预算增加3500万欧元,因为该计划的初始阶段在投资者中取得了巨大成功。

自2013年进入欧洲市场以来,Arctech 通过扎实的服务和前沿的技术创新巩固了其客户群。目前,公司已与欧洲国家电力公司、Lightsource BP、Metka、EDF、Solek、Juwi、Baywa等国际知名合作伙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标产品SkyLine是Arctech的招牌1P跟踪器产品,地形适应性强,SkyLine可在南北坡度最大20%的坡度上运行。搭载Arctech自主研发的AI智控盒,SkyLine可有效克服阴影效应,大幅提升动力输出。同时,跟踪系统根据风洞数据调整结构,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性能稳定。

早在2017年,Arctech 还在西班牙政府的拍卖中获得了三个50MW太阳能项目之一的重要追踪器交易。La Nava 项目占地 80.55 公顷,位于雷阿尔城(西班牙)省的 Almodóvar del Campo 和 Puertollano 镇之间。该电站采用 Arctech 的 2P SkySmart 跟踪系统和 147,378 个双面组件。它于 2019 年投入商业运营,每年产生 90GWh 的电力,为 36,000 户家庭提供足够的清洁能源,每年抵消 90,000 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CO2)。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

湖南发展清洁能源
2024-02-28
四川发改革副主任梁武湖:扎实推动四川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发改革副主任梁武湖:扎实推动四川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要求,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着力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强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我们将继续坚持科学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促进水、风、光、氢、天然气等多能互补发展,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新型能源体系清洁能源节能降碳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加速推动能源转型 中信博助力立陶宛实现能源独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