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股份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表于:2023-02-08 11:04:22     作者:龙小龙 刘奕锋 来源:通威集团

2月7日,通威股份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签约仪式在乐山成功举行。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并致辞。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迎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五通桥区委书记刘勇,五通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魏阳东,市级有关部门领导,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财务总监袁仕华、副总经理罗周、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马波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顺利签约表示诚挚祝贺,对通威长期以来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乐山市坚定实施晶硅光伏产业“头号工程”,晶硅光伏产业集聚成势,列入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全省首批特色优势产业试点,高纯晶硅产能迈入全球第一方阵。这次项目成功签约,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创未来的新起点,是中国绿色硅谷建设征程中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希望通威始终与乐山一起打拼前进,加快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加大在乐布局力度,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携手把晶硅光伏产业打造成世界级一流的“地标”产业,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我们应有贡献。

共同见证签约

刘汉元主席对乐山市委市政府、五通桥区委区政府以及市区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通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近年来,乐山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晶硅光伏产业不断培育壮大,中国绿色硅谷建设高歌猛进。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通威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高效组件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通威将积极融入乐山发展大局,深耕乐山发展热土,助力加快建设中国绿色硅谷。

签约仪式上,乐山市政府、五通桥区政府和通威股份签订了《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项目落地在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总投资约60亿元,计划于2023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力争2024年内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200亿元,新增就业约700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