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衡与哈密市伊吾县签署协议,将建设10MW+实验风电场

来源:鉴衡认证

1月31日,鉴衡认证中心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政府在北京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伊吾县合作建设实验风电场,该实验风电场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唯一大型风电装备检测检验基地。  

伊吾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蒋笑阳,伊吾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吴慧晶,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常务副主任王巍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基本情况并就新能源装备制造、风光氢储一体化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充分的座谈交流。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对伊吾县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鉴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鉴衡在风能、太阳能、储能、轨道交通等领域拥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在多个领域开展检测认证工作,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与项目经验,牵头或参与制定了100余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并建设有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鉴衡牡丹实验风电场等国家级风电设备检验检测平台。

秦海岩谈到,哈密伊吾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精准适度开展招商引资,并建立、健全配套产业链,才能够形成产业聚集的合力;其次,需要做好长期的扶持与发展规划,引导项目开发可持续健康发展;最后,还需要做好产城融合,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让从业人员更好地交流及生活,促进地域经济及民生发展,使产业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机。

伊吾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蒋笑阳积极展望了双方的合作前景。他谈到,哈密市伊吾县是国内风、光、氢、储、油等能源资源高度集聚的地方,也拥有全国最优质的风资源;检测认证是可再生能源装备研发应用的重要一环,鉴衡是国内权威、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机构,与鉴衡合作建设实验风电场,将补齐伊吾县可再生能源产业链,对助力伊吾建设国家煤电油气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支撑“疆电外送”通道建成将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基于可再生能源长期发展的战略,伊吾县也希望与鉴衡进一步探讨全方位的合作,包括综合园区建设、储能、氢能、数字化等方面的产业布局,以“根据地”的理念为长期规划及行动提供指导。

近年来,随着风电三北基地的大规模建设及“沙戈荒”的开发,在三北地区因地制宜、建设满足国际标准要求、面向行业未来发展的国家级风电装备检测基地,成为我国风电装备产业的重要需求。本次鉴衡与伊吾县合作建设的实验风电场,将为国内外风电制造商在新机型、新技术、新材料的创新研发方面提供试验、试运、调试、检测、检验等综合服务,为我国10MW+风电机组的更新换代和关键技术创新、关键材料的实际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在此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建设成为综合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与科技攻关协作平台,为推动三北大基地建设、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成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周末

上一篇:暂无内容 下一篇:暂无内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文章
协鑫运营科技公司在连云港电力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协鑫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12-04

协鑫运营科技公司在连云港电力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11月16日,由连云港市公安局与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电力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知识竞赛中,运营科技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吴茂磊获得个人三等奖,李凯、施秋晟获得优秀学习能手奖,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公司人员在电厂网络和数据安全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素质。

国家电网: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网绿色能源新能源
2023-10-26

国家电网: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全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中国经济恢复向好总体回升的态势更趋明显,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动力强劲、韧性十足。电网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持续完善电网网架,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同时以电为中心延伸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孟振平:以数字化、绿色化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能源体系电网
2023-12-04

孟振平:以数字化、绿色化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12月2日至8日在广州、昆明举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振平在3日举行的峰会智库报告发布仪式暨研讨会上分享了南方电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实践。

受贿2.16亿!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案一审开庭
三峡集团曹广晶
2023-10-27

受贿2.16亿!三峡集团原董事长曹广晶案一审开庭

2023年10月26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受贿、泄露内幕信息一案。

国家电投广东廉江核电一期工程开工
国家电投核电技术
2023-10-08

国家电投广东廉江核电一期工程开工

9月29日,中秋佳节,阖家团圆,在广东廉江核电项目现场,几百名建设者顶烈日、战高温,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以一种特殊的形式欢度中秋,用奋斗“筑”福祖国。

10:00-15:00变为低谷!湖北下发“工商业分时电价”通知
分时电价
2023-11-20

10:00-15:00变为低谷!湖北下发“工商业分时电价”通知

11月17日,湖北省发布“征求工商业分时电价机制有关意见的通知”。根据通知,尖峰时段:7月、8月 20:00-22:00,其他月份18:00-20:00(共2小时)高峰时段:7月、8月16:00-20:00、22:00-24:00,其他月份16:00-18:00、20:00-24:00(共6小时)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践:“三大三先”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福建示范
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电力
2023-10-20

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践:“三大三先”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福建示范

2021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福建确立为3个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之一。两年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立足福建电源品种结构优、绿色转型基础好等独特优势,扛起“示范”重任,以打造“三大三先”(打造东南清洁能源大枢纽、高能级配电网大平台、“数字闽电”大生态,实现清洁发展水平领先、安全稳定水平领先、效率效益水平领先)省级高质量发展示范电网为目标,高标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把福建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习近平:加强中美新能源领域合作
新能源
2023-10-27

习近平:加强中美新能源领域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国是全球前两大经济体,经济总量超过世界三分之一、人口总数占世界近四分之一、双边贸易额约占世界五分之一,双方利益交融十分紧密。中美关系发展到今天,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中方对美政策一以贯之,就是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中方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也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