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来源:协合运维发布时间:2022-12-21 08:47:40

2022年光伏应用市场迅猛发展,截至第三季度,光伏年度新增中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呈现出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35.33GW,占总新增装机的67.2%。分布式光伏已成为主营业务非新能源的跨界投资者或财务投资人的重要投资标的。

相比于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地域空间更分散,单体容量更小;技术门槛相对低,对资源调度能力和作业规划能力的要求却更高;业务非标准化,服务供给方的资源要素差异性大。对于主营业务非新能源的投资者来说,将资产委托给专业的后服务团队,实现电站20余年全生命周期的良好运营管理和持续盈利,是核心且普遍的诉求。而构建数字化能力则是做好小而散的新能源服务管理的重中之重。

因此,协合运维基于已有的POWER+数字化平台和15GW电站运营数据积累,最大化贴合客户资产盈利性保障的需求,内生外延地推出了与服务场景深度融合的全过程数字化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从数据采集到资产监视、PowerEAM资产管理、PowerIris安全质量管控、PowerInsights智能分析、智能维APP等智慧化模块,全链条地覆盖了场站生产运营期的设备、人员、服务过程、物资消耗、成本管理等方方面面。实现数字化电站全面感知、数据驱动精准运维,将分散在不同区域的分布式光伏资产进行集约化线上管理,提高了整体的运营效率,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01、线上制定最优策略指导线下工作

基于全面的精准性数据接入能力、积累的海量数据资产,协合运维PowerInsights智能分析系统通过分析历史运行数据、场站对标评估,制定个性化的最优运维策略,高效统筹人员的使用效率、线路规划和发电效能等指标,指导现场“做正确的事”从而提升服务效果。

02、服务过程及资产透明、可追溯

解决方案从线上监控告警、智能分析、诊断预警等到线下工单执行实现全过程数字化闭环管理,同时向客户开放和共享设备实时状态、人员服务全过程。实现服务过程透明、可追溯,为客户带来更优的服务体验。在电站设备资产的管理上,以工单管理为线索,让资源调度可视化,流转过程有记录,实现对资产的全面可观、可测、可控的高质量精细化管理。“正确地做事”提升技术的可追溯性和财务的透明性。

03、指标科学客观,运营情况了然

协合运维建立科学客观的指标库,通过智能算法将设备运行状态的数据与现场人员的服务效果相关联,实现对设备运行质量和人员服务质量的科学客观评价,提出可行的运维提升措施,让运维服务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客户也可以通过关键指标掌握设备发电情况、评价服务质量,使其对新能源资产运营情况心中有数。

协合运维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持“Power+平台私有化部署”和“线上资管服务”等多种方式, 结合线下15GW、1800名服务工程师的运维能力,可以全方位满足不同客户的多重以及定制化需求。

协合运维已与普洛斯、博枫、开弦资本、扬德环能等国内外知名财务投资人合作,为其提供线上资产管理服务及线下运维服务。目前协合运维数字化平台接入的光伏电站数量已超过1500座;针对分布式能源的线上资管数量达162座电站,总容量超过400MW。

随着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协合运维的服务场景也在不断延伸,从风电、光伏,到储能、综合能源,从集中式到分布式,从陆地到海上。协合运维将始终践行“用专业保障清洁能源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的企业使命,确保资产运行安全、可靠、高效、投入产出最优,助力新能源电站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再获殊荣!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喜讯!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

喜讯!协合运维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运维企业大奖。

协合运维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