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力防护 无惧狂风 | 中信博“护航”全球最大水光互补项目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22-12-09 16:32:44

近日,新疆某光伏项目遭遇恶劣天气冲击,近百兆瓦光伏方阵被大风吹翻,光伏支架倒塌无数,经济损失极为惨重。事件发生之后,如何确保光伏支架经受住极端天气的考验,从而保证电站安全运行,再次引起业内广泛讨论。

作为世界领先的光伏跟踪支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信博从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两方面进行创新,在提高电站效益的同时,筑牢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根基。在产品技术方面,为了保证跟踪支架能够经受大风等恶劣天气,中信博全球首创多点平行驱动技术,并成为全球首家利用该技术同时提升双排(2P)和单排(1P)跟踪器稳定性的提供商。

多点平行驱动技术,使单套跟踪系统的驱动装置由一变多,大幅提升了系统的临界风速。同时创新立柱、主梁等结构设计,提升系统刚性,使得跟踪系统大风保护角度从大角度变为0度,大大降低了组件隐裂风险,确保产品可以有效应对大风、沙尘等极端天气。

除了技术方面的创新,中信博还会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环境、不同项目进行解决方案的创新。

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项目是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电站。项目位于青藏高原东侧边缘地带,光伏阵列区分布在4000—4600米海拔高度上,环境温度为-40°C—60°C,自然环境恶劣,大风暴雪等极端天气多发,因而选择稳定可靠的跟踪支架,成为项目能否安全运行的基础保障。

中信博为雅砻江项目提供了430MW的支架方案,其中包含246MW天智II跟踪系统。天智II不仅应用了中信博多点平行驱动技术,创新的结构设计使其每套系统由4个两级涡轮蜗杆驱动,能在极端天气(尤其是强风)条件下,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单套系统的抗风能力有效提升了200%,彻底解决了传统2P系统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失稳问题。

为了进一步确保项目安全稳定运行,中信博通过前期实地勘探,结合项目现场的环境条件,采用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来完成跟踪支架的安装。

首先,中信博通过风洞测试模拟场址环境,从静态、动态、CFD稳定性、气动弹性、Aero Plus等五个阶段进行测试,根据测试数据进行结构计算,获取准确的支架系统空气动力学信息,保证支架系统的可靠稳定。

其次,针对项目地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的特点,在立柱、檩条、主轴、同步轴、主轴连接件等部件首次采用C级钢,确保支架的牢固稳定。针对项目地高原高寒气候易腐蚀等因素,支架表面处理采用公司最先进的全自动热镀锌生产线,降低镀锌环节对外部供应链的依赖,提高产品的镀锌质量,保障支架系统安全高效稳定。

在支架布局上,针对项目地大风天气多发特点,中信博首次在项目中使用182四串四回转的设计方案,提升可靠性,同时按照外围、角内围、内围、深内围划分支架排布,在保证安全情况下降低项目初投成本。

另外,雅砻江项目生态环境复杂,拥有湿地等多种生态形态,对此,中信博给出了与项目地适配的桩基匹配方案,湿地组件基础离地高度为2100mm,非湿地则采用1800mm基础离地高度。光伏组件最低1800mm的离地高度,不仅能满足植被生长需要,而且充分保障了牛羊放牧空间,实现“牧光”互补。

对光伏项目来讲,安全与效益缺一不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特别是面对复杂恶劣的自然环境,如何确保光伏电站安全运行25年,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

自成立以来,中信博始终在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等方面,通过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的创新,提升光伏项目发电增益,确保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未来,中信博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以更高稳定性、更高安全性、更高收益率的产品和方案,筑牢光伏项目根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探秘光伏支架:如何发挥其最大效能并做出明智选择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支架如同系统的“骨骼”,稳固且关键。优质的光伏支架不仅能确保太阳能板的稳定性与安全,还是提升发电效率的重要环节。那么,如何充分发挥光伏支架的最大效能,并在繁杂的选项中做出最佳选择呢?

光伏支架
2024-04-02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云南29.4MW彩钢瓦光伏电站竣工,迈贝特携手晶澳构建绿色生态

近期,迈贝特承接了云南曲靖的彩钢瓦屋顶项目,为现场提供了29.4MW的光伏支架结构,系统具备着完美契合、结构坚固、降本高效的特点。目前,电站项目已竣工并网,正式投产运用中。

迈贝特光伏支架
2024-03-27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光伏支架安装设计:如何兼顾可靠性与成本效益,实现双赢?

想象一下,当阳光洒满大地,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它的温暖,还能将其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这正是光伏发电的神奇之处!然而,在这一宏伟蓝图的背后,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往往被忽视——那就是光伏支架的安装设计。

光伏支架
2024-03-22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河北:同一海上光伏项目禁止分散报批、审批就高不就低

河北:同一海上光伏项目禁止分散报批、审批就高不就低

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规范海上光伏项目用海的通知》。《通知》对用海方式和用海范围界定: 海上光伏主要分为桩基式和漂浮式两种,目前主流是桩基固定安装光伏板形式。《通知》规定,对于同一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项目的光伏方阵,原则上整体确权为透水构筑物用海,以光伏方阵垂直投影外缘线外扩10米距离为界;其他如水下电缆、检修通道等配套设施按照《海籍调查规范》确定用海方式和范围。漂浮式海上光伏项目,参照办理。

海上光伏光伏项目光伏方阵
2024-01-02
华电卡基娃210MW水光互补电站,全容量并网!

华电卡基娃210MW水光互补电站,全容量并网!

在这里,历时9个多月,72组光伏方阵、一座220KV升压站和一条38千米的高压集电线路建设完成。在经过一周调试后,卡基娃水电站水光互补光伏项目正式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12月15日,从项目承建方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获悉的。

光伏方阵光伏项目
2023-12-19
自然资源部:光伏方阵无需按非农建设用地审批

自然资源部:光伏方阵无需按非农建设用地审批

11月29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2023年)》的通知。其中指出,光伏方阵用地不得占用耕地,占用其他农用地的,应根据实际合理控制,节约集约用地,尽量避免对生态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光伏方阵用地不得改变地表形态,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后续开展的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底版,依法依规进行管理。光伏方阵用地实行用地备案,不需按非农建设用地审批。

光伏方阵光伏发电
2023-12-01
全球最大水电站场景漂浮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全球最大水电站场景漂浮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11月9日上午,印度尼西亚Cirata192MWp漂浮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印尼总统佐科出席并网仪式并发表讲话。该项目位于印尼西爪哇省的Cirata水电站水库上,是首个百米级深水区水面光伏项目,项目水深100m,水位变幅18m,水底高程差50m。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商业运行后预计年发电量达到30万MWh,有效减排二氧化碳21.4万吨,可为约5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阳光水面光伏光伏方阵
2023-1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力防护 无惧狂风 | 中信博“护航”全球最大水光互补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