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能源部投入70亿美元启动区域清洁氢能中心计划

发表于:2022-11-30 09:47:29     作者:CASEnergy 来源:先进能源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中心

近日,DOE宣布根据《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拨款,投入70亿美元启动区域清洁氢能中心计划资助公告,支持建立6~10个清洁氢能中心,推动氢能发展以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此次资助的清洁氢能中心需尽可能利用区域内普遍存在的能源资源,使用现有设施进行氢生产、存储、运输和终端应用。清洁氢能中心的建设将重点资助三个领域:

(1)氢气生产,该领域技术需实现50~100吨/天的清洁氢产量,重点关注:①清洁能源电解制氢;②热转化方法,如化石燃料、生物质和废物整合碳捕集技术通过重整或气化制氢,甲烷热解制氢并产生碳副产品;③副产氢技术,如工业过程或多联产。

(2)氢气输运和存储基础设施,包括:①开发新管道或利用(包括改造)现有管道;新建加氢站或加氢网络,以及配套的输送和分配基础设施;②与终端应用相匹配的氢气压缩和/或液化技术;③储氢系统,包括液氢、气氢及材料储氢技术、地质储氢;④相关碳捕集和封存基础设施。

(3)终端用氢,包括:①发电,如电网储能、备用电源、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产、氢气混燃发电;②工业,如炼铁/炼钢、氨生产、合成燃料生产、化学工艺、燃料精炼、生物精炼、过程热、掺混氢;③住宅和商业供暖,如区域供暖、掺混氢网络;④交通,如燃料电池动力的汽车、船舶、铁路、航空、货物处理等。

(刘学 岳芳)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