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一字板涨停!永和智控或跨界入局光伏?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11-25 21:20:00

11月23日晚间,永和智控(002795)对外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签署《框架协议》的公告,至此该公司控制权变更框架正式浮出水面。

永和智控表示,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曹德莅、曹德莅的一致行动人余娅群、湖州禾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湖州禾澄”)、欧文凯签署了《框架协议》,各方一致确认,本次交易方案包括股份协议转让、股份表决权委托、产业投资等三个部分。

其中,股份转让方面,转让方曹德莅及余娅群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19.58%股份分两期(首期股份及二期股份)转让给湖州禾澄。经协商一致,股份转让的总价格不超过6.5亿元(含税价格)。其中首期股份转让价格4亿元,折合16.19元/股,较最新收盘价溢价超70%;与此同时,永和智控将以3122.45万元向湖州禾澄的关联方普乐泰兴增资,并以51%股权控股后者。

表决权委托方面,二期股份的表决权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湖州禾澄行使,委托期限至该等股份全部按照届时相关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过户登记至湖州禾澄名下之日止。

关于产业投资,永和智控拟以3122.449万元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成为普乐新能源科技(泰兴)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最终持有其51%股权。

资料显示,永和智控于2016年4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营业务为阀门和旋塞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民用建筑水暖、燃气系统。

据了解,湖州禾澄成立于今年11月11日,其关键股东为陈华良、欧文凯,而普乐泰兴为欧文凯旗下控股公司。欧文凯在光伏领域从业多年,聚焦于N型电池研发及生产,而永和智控本次增资普乐泰兴的前提,便是欧文凯将所持N型电池相关专利技术转移至普乐泰兴名下。在控股普乐泰兴后,永和智控会否会借此转型光伏赛道,目前仍不得而知。

值得关注的是,欧文凯旗下深圳市普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普乐深圳”)曾在今年9月份与另一家A股公司中科云网(002306)达成协议,拟共建15GW超高效N型晶硅电池产能,合作方向之一便是合资设立普乐泰兴。此番永和智控若控股普乐泰兴,欧文凯与中科云网的协议又将何去何从,尚待时间验证。

根据公告,该公司股票在11月24日起复牌。截止今日收盘,该公司股价一字板涨停,报收于10.36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一文掌握工商业光伏电站投资成本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日益重视,工商业光伏电站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投资者的选择。然而,对于初次涉足这一领域的人来说,了解光伏电站的投资成本构成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工商业光伏电站的各项投资成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
2024-04-08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农村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靠谱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农村屋顶正成为光伏发电的新战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考虑将自己的屋顶租给光伏发电项目,以期获得稳定的收益。然而,这一新兴模式究竟靠不靠谱?是稳健的投资还是潜在的风险?本文将从多个角度

农村屋顶光伏租赁
2024-04-08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组件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支柱。但是,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储存条件却鲜为人知。本文将对光伏组件存储的严格标准进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性能和安全。一、存储环境:温度和湿

光伏组件存储
2024-04-08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作为铭安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褚铭是笔者在分布式领域见到的对行业最具敬畏感的人。做战略会选择细分赛道,进窄门,烧冷灶;做战术时先攻坚最难的部分,做到路径清晰;认清形势,认清自己;先做精,再修修补补,一直等到行业的大爆发周期来临,顺利跟随产业周期腾飞。

铭安集团褚铭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工信部:多晶硅、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

工信部:多晶硅、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

2023年1-2月,我国光伏产业运行良好,各环节产量又创新高,智能光伏应用持续升级。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晶硅电池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过156%。

光伏产业多晶硅晶硅电池
2023-03-30
国润能源首个N型TOPCon电池项目开工

国润能源首个N型TOPCon电池项目开工

3月12日,自治区首个高效N型TOPCon晶硅电池项目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面开工建设。

TOPCon晶硅电池光伏电站
2023-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字板涨停!永和智控或跨界入局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