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家公司Q3净利同比减84.63%!连续多季下滑

发表于:2022-10-28 11:41:12     来源:PV-Tech

10月25日,帝科股份(300842.SZ)发布2022 年第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26.11亿元,同比增长1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4.93万元,同比减少8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25.2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帝科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4.93万元,同比减少84.63%

从数据看,今年前三季度,帝科股份业绩亦不大理想,销售毛利率为7.70%,同比下滑3.08个百分点。公司销售净利率仅为0.48%,同比下滑3.66个百分点,环比下滑1.17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新低。而从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为-1.60%。

帝科股份已连续三个季度归母净利润下滑。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幅度最大。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1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0.35万元,同比下滑-157.23%。

对于利率下降,帝科在近期的调研活动中表示,受行业整体利润空间缩减的影响,导电银浆产品毛利率水平有限;加之下游电池片厂商因其主材硅料、硅片价格持续上涨,对其他辅料采购成本的降低有更强的诉求;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为维持并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对客户的销售加价有所下降,综合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

同时,由于汇兑损失增加,受本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快速、大幅上升的影响,公司持有的美元贷款产生汇兑损失。未来,公司将着力推进国产粉替代、优化供应链,降低成本,并加快N型TOPCon电池导电银浆及HJT电池低温银浆等较高毛利产品的推广放量来改善利润。

国联证券25日研报称,受制于组件价格上涨,帝科毛利率持续受压制;然N型浆料量价齐再添成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帝科股份营收趋势,单位: 亿元

据悉,作为光伏导电银浆供应链领先企业,帝科高度关注和推动光伏行业降本提效,目前已做好了各方面的技术准备。

帝科股份表示,公司TOPCon导电银浆一直处于大规模出货阶段,包括晶科能源在内的行业领先客户等。未来TOPCon无论背面是LPCVD还是PECVD制程,还是正面激光SE工艺等,公司都做好了相关技术储备与应对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