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组件蝉联“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持续引领行业高效组件技术

发表于:2022-10-21 11:25:32     来源:维科网光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记者了解到,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展现了通威在组件领域的科研实力。

通威高效组件智能制造生产线

“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我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据了解,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已形成具有通威特色的全柔性、零铅型、环境友好型叠瓦组件及全方位覆盖市场需求的半片组件产品。经过技术沉淀,公司现有半片组件年产能8GW;现有叠瓦产能规模全球第二,年产能6GW,功率涵盖430W+、550W+ 及660W+,持续引领行业高效组件技术,打造全球高效叠瓦制造示范基地,产品远销海外30余个国家和地区。通威高效组件广泛应用于户用屋顶、工商业分布式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场景,满足全球客户对清洁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通威组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早在2018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今年成功通过复核,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公司创新能力、技术实力、专业化程度等综合发展实力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公司将持续加强科研力度,不断创新,优化技术指标,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先进、更优质、更低碳的光伏产品。

7月以来,光伏龙头企业通威布局组件,引发行业广泛关注。通威组件快速布局背后,是通威新能源产业的实力支撑。进入光伏行业十余年,通威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推动高纯晶硅和电池片领域实现技术、成本、品质的行业领先,持续夯实全球龙头地位。

在电池片和组件环节,通威搭建了行业领先的完备的科研平台,涵盖所有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主流未来技术,拥有国内首条1GW HJT量产线,行业首条1GW 210 TOPCon量产线以及行业首条大尺寸先进金属化试验线,并快速建立新型电池、组件各类主流技术中试线及用于理论机理研究的电池表征实验室及组件物理研究室等,为持续巩固通威太阳能电池领先地位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撑,也为通威高效组件加快布局、制胜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