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前方高能!4.5MW公共事业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建成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发布时间:2022-10-18 16:57:18

日前,新希望服务·南宁大商汇与天合光能旗下天合蓝天合作的原装工商业项目正式并网,该项目在南宁大商汇商场屋顶进行建设,共安装光伏系统4.5MW,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95万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400吨,相当于每年为地球种植约30万棵树。

“借光”打造绿色商场

近年来,全国多地用电负荷连续创新高,受限电影响,各生产制造业、商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不仅是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积极举措,也是应对高用电负荷、保障商场用电、优化能源结构的不二选择。为推动绿色、环保的发展新趋势,南宁大商汇决定积极开发绿能合作资源,引入分布式光伏项目,以科技化手段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通过多方洽谈,基于对天合大品牌的高度认可及对天合蓝天工商业项目全流程管控的信任,南宁大商汇最终决定利用闲置的AB馆单体屋顶打造天合蓝天工商业光伏项目,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能源消耗,作为高起点的绿色能源建设试点,全力打造南宁绿色商场标杆。

屋顶上发电,屋顶下利用

经过4个月的建设周期,南宁大商汇4.5MW光伏项目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举行并网仪式。“我们有效利用太阳能资源打造‘屋顶上发电,屋顶下利用’的绿色商场,并网后,商户们将用上我们自己屋顶发的电。”新希望服务华南区域总经理、大商汇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总经理孙百乐表示,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是新希望集团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的重点项目,能有效生产清洁能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495万度,发电的同时可为商场降温3~4℃,每年可以节省1836吨煤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400吨,相当于每年为地球种植约30万棵树。项目的建设完成标志着南宁大商汇坚定不移定战略,全力以赴促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天合蓝天将全面助力南宁大商汇走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融合的绿色发展道路,为绿色低碳、高效环保、可循环、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天合蓝天是中国分布式光伏领军品牌,以原装标准为基础,建立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配备专业的技术团队、强大的金融支持及完善的培训赋能体系。未来,天合蓝天将始终坚持以原装标准为基础,确保电站在全生命发电周期内稳定持续运行,为用户创造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紧随国家战略,助力“整县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2月28日,A股上市公司天富能源(60050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关联方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五个公司,新成立的五家项目公司持股比例及注册资本为:天富能源持股均为55%,注册资本共计 8.19亿元,中新建电力集团持股均为45%,注册资本共计6.70 亿元。

天富能源光伏项目电网
2024-02-29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前方高能!4.5MW公共事业屋顶光伏标杆项目建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