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租赁容量1.5MW!丰源轮胎4.66MW和枣矿中兴钢构2.5MW屋顶光伏项目共享储能租赁合同签约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布时间:2022-10-12 10:16:00

10月10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登门山能新能源枣庄有限公司,就其统一推进的丰源轮胎4.66兆瓦和枣矿中兴钢构2.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共享储能容量租赁合同落地执行事宜进行对接。这是枣庄首例分布式光伏电站共享储能电站租赁签约客户。

租赁合同显示,租赁容量1.5兆瓦,租期5年,于9月30日正式签约。签约的背后,是枣庄供电工作人员的主动作为和辛勤付出,他们积极走访在途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宣传并解读有关共享储能政策,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配套储能方案,促成全市首例分布式光伏电站共享储能租赁,解决了客户前期投资高、后期运维难的后顾之忧,实现枣庄市分布式共享储能租赁实现零的突破。

分布式光伏俗称“屋顶银行”,是指安装在城乡居民家庭附近的太阳能发电站,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扶持下遍地开花。2014年3月11日,枣庄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十三五”期间,分布式光伏户数、并网容量分别达到27180户、66.6131万千瓦,较2015年分别增长554倍、28.86倍。进入“十四五”以来,作为全省唯一所属区市全部纳入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市,枣庄过去一年激增并网分布式光伏户数22646户、并网容量60.85万千瓦,相当于一年新增了一个“十三五”。截至2022年9月,枣庄共完成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5.52万个,总装机容量143.38万千瓦,并网项目个数和容量位居各地市之首。

“分布式光伏+储能”模式,是枣庄市政府落地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的积极尝试,也是从根本上化解光伏发电随机性、波动性、间歇性等特点确保大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应对举措,更是实现传统煤城加快转型的长远之策。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枣庄市政府先后出台《枣庄市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规范》《枣庄市推进整区(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山东首家规范分布式光伏储能配置标准,明确提出“按照装机容量的15%—30%、时长2—4小时配置储能设施,或者租赁同等容量的共享储能设施”,开启“分布式光伏+储能”发展模式。

丰源轮胎4.66兆瓦和枣矿中兴钢构2.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山能新能源枣庄有限公司今年推开的新项目,也是首次接触配套储能建设的试点项目。正当项目经理鲍一淳对“分布式光伏+储能”模式反复研究考量时,枣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不请自来,为其详细解读相关共享储能政策,一方面讲透客户配套储能前期投资高和后期运维等难点,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客户租赁储能需求,主动为企业量身定制配套储能方案。9月30日,通过一个月的沟通协调,山能新能源枣庄有限公司与一家新能源公司成功签约共享储能容量租赁合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广东电网2024年3月并网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2024年4月15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3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3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1929户,总规模为61.97MW,其中韶关、梅州、广州列前三。具体数据如下:原文如下:广东电

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户用光伏项目
2024-04-18
系统即将关闭!杭州光伏发电项目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系统即将关闭!杭州光伏发电项目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截至2023年11月30日,全部61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到期;截至2024年4月16日,发电补贴已兑付完毕。补贴兑付系统将于近期关闭,届时将停止兑付,未兑付项目不再享受政策补贴。

光伏项目补贴到期
2024-04-17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科华数能荣获 “2023年度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科华数能荣获 “2023年度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日前,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发起的"2023年度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经综合评审,名单正式公布,共有12个案例获此殊荣,科华数能承建的“中核紫云20OMW/ 40OMWh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入选。

科华数能共享储能储能电站
2023-09-12
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一期项目投产 二期规划20GWh储能电芯

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一期项目投产 二期规划20GWh储能电芯

中宏科创杭州总部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6亿元,包含0.3GWh储能电芯中试线、1GWh储能PACK生产线、测试验证中心、材料研发及理化实验室。二期项目规划400亩的零碳智慧储能园区,分期建设20GWh储能电芯和19GWh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生产线。

储能电芯储能系统共享储能
2023-09-05
贵州省首个大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成功并网

贵州省首个大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成功并网

7月19日,贵州省首个大型独立共享储能电站——中核紫云200MW/400MWh储能电站(一期200MWh)并网成功,标志着西南地区新型电力系统转型迈上新台阶。该项目是贵州省2023年储能示范项目,为贵州省2023年迎峰度夏做出极大贡献,是贵州省能源变革的一个划时代意义节点。项目规划建设容量为200MW/400MWh,分两期建设,本次并网为一期工程,共计100MW/200MWh。据悉,二期项目200MWh已在安装,预计9月份可具备并网条件。项目采用科华数能S³液冷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液冷储能电池系统、PC

科华数能共享储能
2023-07-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租赁容量1.5MW!丰源轮胎4.66MW和枣矿中兴钢构2.5MW屋顶光伏项目共享储能租赁合同签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