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两大央企同日换帅:温枢刚、江毅分别调任华能、华电董事长

来源:能见发布时间:2022-09-28 06:54:24作者:粟灵

9月27日下午,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华能、华电两大发电央企人事任命决定:温枢刚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江毅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免去舒印彪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至此,五大发电集团董事长已全部就位,他们分别是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华电集团董事长江毅、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电力央企正式进入60后完全掌舵的时代。

温枢刚出生于1963年2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其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东方电气度过,并从基层一直升至该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4月,温枢刚调任华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次年11月,他再次升任该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此番人事变动,从级别上看属于平级调动;但从体量上看,在2022年世界500强排名中,华电集团位列第326名,而华能集团位列第215名。

江毅出生于1962年12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江毅出身南方电网,从基层升至该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5月,江毅调任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当年11月履新该公司总经理兼党组副书记。江毅是本年度电力央企第二位从总经理升职的董事长,不久前国家能源集团原总经理刘国跃刚刚上任该公司董事长。

此次到龄退休的舒印彪出生于1958年7月,如今已超龄服役一年有余。在担任华能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之前,他还曾担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掌舵华能期间,舒印彪率领公司拿下中国第四张核电牌照,并大举加码新能源。2019年11月,舒印彪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全部电力央企董事长中唯一一位院士,也是能源央企董事长中仅有的三名院士之一。去年,他的院士科研团队还发布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我国电力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

目前,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两家电力央企总经理一职正虚位以待。

以下是7家副部级发电央企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详细情况(按年龄排序,标红者为今年新上任)。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1月22日,大唐集团官网发布信息称,2024年1月20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大唐集团人事变动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两大央企同日换帅:温枢刚、江毅分别调任华能、华电董事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