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迈贝特生态友好型支架,持续创造超额使用收益

发表于:2022-09-13 10:44:01     来源:迈贝特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推行及陆续出台的政策助力,光伏+已经成为新能源时代的主旋律,无论是寸草不生的戈壁,水域辽阔的泽国,大跨度、大倾角的山地,亦或是工商业/居民屋顶,到处可见光伏系统的身影。然而由于地理环境的多样性,如何确保光伏支架可以平稳度过25年的使用寿命及创造超额的使用收益,作为全球支架制造领军企业的迈贝特,在材料选型、加工工艺、发电效益上其实不断进行着技术迭代。

水上架台:防腐蚀可回收

建设水上光伏系统,可以与水产养殖业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渔光互补”模式。水体的环境,则对支架的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浮体架台需要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能、低密度、抗冻胀、抗风浪、寿命、承载能力。由于环境较为潮湿,防腐特性应该放在支架选型的第一位。迈贝特浮体材料,紫外老化、低温脆化、应力开裂等指标均符合业内最高标准,抗风性能突出,并获得“金太阳认证”。

迈贝特新一代水上漂浮支架G5,采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材料和铝合金支腿的形式,增加抗腐蚀性能;浮筒和浮筒之间采用拼接无耳环。浮筒可选可回收材料,充分考虑环保效益;同时符合Hunt吸水试验(CN)、抗老化、抗紫外线等测试标准,可承受拉力远超国内外同类产品。

屋顶支架:防水发电两不误

屋顶光伏电站污染小,环保效益突出,能更充分地利用公共建筑空间并实现节能改造,正成为新能源社会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但还有不少客户对开发屋顶电站心存疑虑,“屋顶光伏电站会不会破坏原有的建筑结构,带来安全隐患”?为此,迈贝特研发的屋顶支架,特别重视防护功能。

除了第一代防水支架、BIPV光伏车棚支架等,新近研发并投入使用的BIPV屋顶光伏系统及TPO屋顶光伏系统更是注重与建筑的一体化,并主打防水功能。

迈贝特BIPV系统采取专利防水技术,通过“一排·二阻·三导 ”三重防水保护,完美解决漏水问题;此外,大部分系统支架为工厂内预装,现场无需切割、焊接,仅需拧紧螺栓即可完成安装,施工快捷,后期维护方便;系统的排布还可根据建筑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节,与建筑物完美融合,让建筑外观高档大气。

地面支架:防风抗雪高强度

伴随着建造光伏电站优质场地的减少,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建在环境恶劣、土地不平整地区,这就对光伏支架的稳定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迈贝特根据现场施工环境,模拟计算模型,并根据项目所在地的行业标准及客户需求,充分考虑风雪荷载等环境因素,提供高强度、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定制化光伏系统解决方案。迈贝特研发生产的地面支架系统可轻松应对起伏地形、不规则项目形状及恶劣天气挑战,广泛应用于平地、山地、荒漠、农田、滩涂等地面环境。

跟踪支架:智能跟踪智能运维

在当前的光伏治沙模式中,跟踪支架得到广泛应用。然而荒漠化地区的极端天气,对跟踪系统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AI人工智能运用于跟踪系统设计,实现智能追踪、智能运维,极大程度地确保了电站的经济效益和稳定性。

迈贝特智能跟踪支架,配置GPS全球定位系统,实现自动追踪,最大跟踪角度可±60度;同时支持太阳能双面组件安装,并能通过软件的调节充分利用漫辐射使组件双面发电量最优化,可提高20%以上的全年发电量,效益可观。

迈贝特新能源始终秉持“让绿色能源更加安全、高效”的理念,不断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通过技术迭代及优化设计降本增效,同时兼顾环保效益,开发出适配不同使用场景的生态友好型支架,持续为客户创造超额使用收益。

迈贝特:https://www.mbt-energy.cn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