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上一篇:协鑫集成签署1411万元分布式光伏电站EPC项目

下一篇:300亿!我国首单能源保供特别债成功发行

分享

【研报严选】龙头白马股进入击球区!

发表于:2022-09-08 08:34:48     作者:Michael Liu

来源:索比咨询

01、内看质地,是个龙头大白马

光伏胶膜收入占到福斯特的90%左右。在胶膜环节,福斯特拥有50%以上市占率,绝对的全球光伏胶膜龙头。

技术:针对高效 TOPCon 电池、HJT 电池、SMBB 组件、IBC 组件、钙钛矿电池等新技术,公司推出了多系列的封装材料组合解决方案,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和差异化的产品保持技术领先,POE技术国内绝对领先。

市场:产品具有定制化的特点,壁垒高,基本实现了国内外主要光伏组件企业的全覆盖。

盈利能力上,最近五年毛利20%上下,净利13%-19%,ROE 11%-20%。

02、外看景气度,硅料放量、EVA紧缺

光伏硅料环节这两年是赚得盆满钵满,所谓的木桶短板原理造就的卡脖子环节,随着硅料产能的逐渐释放、价格下跌,终端地面大电站积压的需求会展现,装机量会迅速提升。

大家都在分析未来卡脖子在哪?行业分析师们经过盘算产能情况得出EVA粒子会是比较缺的环节。

福斯特的定价策略是根据下游需求、原材料成本做平衡。趋势是原材料涨价,产品价格涨价,反之是降价。基本上是锚定毛利率,光伏胶膜合理的毛利率是20%,围绕这个上下波动。

胶膜粒子供给紧张的背景下粒子价格有望向上,龙头福斯特有望凭借较高的供应链保障能力、较高的海外粒子进口比例和充沛的运营资金,在顺价的同时实现库存收益,胶膜有望维持较优的盈利水平,龙头增量的同时能守利。

03、参考严选研报

一致预期

某靠谱券商预计全年有望达14-15亿平胶膜出货量,奠定全年业绩的基本盘。背板业务方面,在分布式需求高涨背景下公司背板产销放量,预计全年出货有望达1-1.5亿平。此外,公司在多项电子新材料领域实现国产化替代进程,持续拓展增量市场。按19%胶膜毛利假设,预计福斯特2022、2023年利润分别为28.5、36.3 亿元,今天收盘889.2亿市值,对应当前PE分别为31、25倍。

综合来看,对于一家抗波动能力强的光伏赛道的龙头企业来说,20-30倍的PE已经是合理击球区,符合“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的成长股”。

04、看股价情绪催化剂

“北溪-1”天然气管道无限期关闭,欧洲能源持续紧缺,2021年欧盟地区EVA粒子产能占全球总产能17%,未来石化企业或因天然气供给短缺或价格高企而导致生产受限,粒子价格有望持续上行。目前华东地区线缆料已较8月中旬价格上涨近25%。

05、看技术

股价回调消化估值,震荡下行一年,调整时间相对充分。

研报严选 免责声明

研报严选的观点、评估及预测的依据来源于公开研报、财报、新闻,不保证观点或分析判断的准确。对所引用、转载的公开资料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文章观点、意见不构成买卖任何证券、基金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决策建议及依据。据此投资造成的任何后果,我们均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TAG标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索比咨询
索比咨询为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行业提供产能、产量、价格等制造商相关数据,同时对全球光伏及新能源安装量进行搜集、汇总与分析,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依据。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84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0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0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