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破茧成蝶,湖北移动旧厂房变身IDC数据中心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发布时间:2022-08-17 11:43:14

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移动)一直致力于夯实“数字底座”,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湖北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迎接数字时代,推进中部网络算力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按照公司十四五滚动规划,湖北移动启动楚平路IDC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谈到:“我们计划将楚平路的旧通信设备厂打造为一个绿色生态、智慧高效、低碳环保的IDC园区,继续助力湖北经济的发展。”

湖北移动楚平路旧通信设备厂

“破茧”,困难重重

湖北移动计划将旧厂房的仓库改造为数据中心的配套电力机房,在规划过程中发现,由于仓库原本功能区间划分的限制,供电设备的可用面积少,而传统的供配电系统设备多而杂,占地面积大,一个仓库无法满足部署需求。

另外,旧仓库的建筑结构和消防等与数据中心的建设要求也存在一定差距,比如承重和层高不足,改造条件恶劣等。

如何“破茧”,因地制宜地快速突破困境,部署安全高效的供电系统呢?

“重生”,焕发新活力

正当湖北移动一筹莫展之时,华为电力模块3.0令人眼前一亮,其极简融合架构和超高密的UPS 5000-H,优化了供电系统空间布局,节省占地面积40%,只需要简单的改造,就完美契合了仓库的可用空间和建筑结构。

华为电力模块3.0

传统供电系统的分段设计、现场集成模式,涉及大量的线缆和铜排的现场连接工作,一般需要2个月才能交付,而华为电力模块3.0内部连接采用预制廊桥式母排,在工厂完成预制和调测,现场施工仅耗时2周,交付时间缩短了75%。

高效率的供电系统,可以减少大量的电能损耗,助力园区节能降碳。相比于传统供电链路,电力模块3.0缩短了链路,全链路效率提高至少2%,预计10年省电300万度。

得益于电力模块3.0配置的iPower智能特性,全链可视,借助AI温度预测、关键部件寿命预测、智能整定等双层可靠设计,园区的供电系统实现自动自预,大大简化了运维工作。

“蝶变”,振翅高飞

湖北移动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次与华为的合作像是经历一次‘蝶变’,旧厂房改造即使困难重重,但集聚力量,抓住机遇,终能破茧成蝶,振翅高飞。

未来,湖北移动将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贴近湖北数字经济脚步,保持适度超前的进度,加快推进新型数据中心建设,为建设数字‘九州通衢’贡献力量,推动湖北省数字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7年,我国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有效支撑制造业比重保持基本稳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和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增强。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0%,工业能耗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3年下降13%左右,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
2024-0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破茧成蝶,湖北移动旧厂房变身IDC数据中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