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开启绿色工业革命”,张雷在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发表演讲

下一篇:上升239名!天合光能荣获2022中国品牌500强及“华谱奖”

分享

李振国:世界能源产业将从资源属性转变为制造属性

发表于:2022-08-11 17:09:34    

来源:隆基绿能

8月9日,由鄂尔多斯市政府主办,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如期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发表主题演讲

李振国表示,中国西部地区光照资源十分丰富,将来会形成“西电东输、西氢东运、西造东出”的大趋势,以鄂尔多斯为代表的西部地区将成为未来绿能世界的根基和起点。

“世界能源产业将从资源属性转变为制造属性”,李振国认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将助推世界能源格局的改变,因为太阳光在全球的分布是比较均衡的,并且资源是无限的。

据隆基测算,如果把地球荒漠面积的1%装上光伏,就可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如果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1/4面积装上光伏的话,发出的电量就是今天全中国的用电量。

李振国表示,光伏产业发展的核心仍然是提效和降本,另外储能以及智能调度、智能调节等产业也需要更快速发展,才能吻合社会的需求。

■ 8月9日下午,王莉霞在隆基光伏全产业链项目调研 ©内蒙古日报记者 韩卿立

当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到访蒙苏经济开发区零碳产业园,调研隆基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并与李振国就项目建设情况,政府支持保障等话题深入交流。

■ 2022年4月8日,隆基全产业链项目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工

2022年3月,隆基绿能响应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的“零碳集结号”,首次携光伏全产业链一次性进驻。自此,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3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及5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在蒙苏经济开发区生根发芽。

据悉,隆基绿能在伊金霍洛旗蒙苏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2个单体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并列单晶切片厂房,配套6个5万平方米的电池车间。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合计超550亿元,实现税收约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超10000个,将成为迄今为止世界最大单体光伏工厂。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