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上海国资入局光伏!

来源:浦东发布发布时间:2022-08-08 07:30:56

“十四五”期间,上海市将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70万千瓦,其中,浦东新区将建成60万千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8月5日下午,浦发集团上海电力战略合作暨上海浦东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双方将携手通过高质量绿色转型创新发展,更好助力浦东引领区建设。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上海电力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林华出席并为新公司揭牌。

林华表示,上海电力是上海市最主要的电力能源企业之一,正全面开启打造千万千瓦新能源航母的新征程。上海电力将以浦东新能源公司为平台,在可再生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电能替代等方面贡献成熟、领先、前沿的技术与方案,助力浦东绿色低碳发展。

浦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兰表示,作为浦东城市开发建设运维主力军,立足浦东引领区建设,浦发集团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与上海电力在高效清洁能源领域强强联手,将浦东新能源公司打造为一流企业,把高质量发展落实到高质量项目上,争当新时期绿色电力事业的排头兵。

浦东新能源公司由浦发集团所属浦东环保公司和上海电力所属上电绿港共同成立。浦东环保公司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的先行者,建设运营大陆首座千吨级垃圾焚烧发电厂,具有扎实的绿色能源行业发展基础。上电绿港是上海电力拓展浦东新区新能源业务的专业平台,拥有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

浦东新能源公司将集合浦发集团和上海电力的优质资源,以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专业平台为发展定位,壮大浦东绿色环保产业。公司已储备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约30兆瓦。其中黎明填埋场光伏项目每年将提供约2500万度的清洁能源,相较传统燃煤发电方式将减少约2.5万吨二氧化碳,通过光伏发电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上海浦东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霖表示,公司将深耕浦东,立足上海,积极拓展长三角和全国的风电、光伏、氢能以及储能等新能源业务,力争年均开发量300兆瓦以上,为可持续的国家能源体系建设,以及绿色低碳的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光耀国际!迈贝特邀您相聚意大利展,感受意式风情

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展即将拉开序幕,迈贝特将携带最新产品亮相此次盛会,为观展人员展现成熟的产品技术和各场景光伏解决方案,携手同行展现光伏企业风采。

迈贝特车棚光伏系统新能源技术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国资入局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