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色赋能乡村振兴!天合光能670W组件让河北赵县“晒”出精彩!

发表于:2022-07-26 16:34:32     来源: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670W超高功率组件为河北整县推进助力!

石家庄赵县整县推进首期项目于2022年5月完成供电并网,项目规模368kW,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670W超高功率组件。项目不仅有效降低了村民的用能成本,还推进了当地的节能降碳进程,为实现“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2021年6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正式拉开整县推进的大幕,分布式光伏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之一。在如火如荼的整县推进大潮中,河北石家庄赵县整县推进项目也在2022年5月完成供电并网。该项目规模为368kW,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670W超高功率组件,单块功率增大,降低了整体安装人工及租赁成本。经测算项目并网后的25年发电量约为1066.1万度,年平均发电量为42.64万度,年平均节省标准煤13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4.765吨,相当于每年植树造林19709棵。项目除了为石家庄赵县提供长期稳定的发电收益和资金支持,降低用能成本,还进一步推进了河北地区节能降耗的绿色进程。

如今,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补充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由于分布式光伏应用场景面积有限,光伏组件的选型直接影响项目的装机容量、发电量及投资收益,成为分布式光伏项目必须考虑的问题。拥有更强发电能力、更低度电成本、更高收益的光伏产品才能满足需求。

经过仔细选型比较,客户单位最终选择了天合光能至尊670W组件。石家庄赵县整县推进项目利用当地居民闲置的屋顶建设运营光伏电站,不仅节约土地资源,在提供清洁电力的同时,还为村民增收提供了新渠道,筑牢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引领乡村振兴,让赵县村民们在自家屋顶上“晒”出了更多阳光效益。

得益于600W+超高功率组件优异的发电能力、更低的度电成本以及更高的投资收益,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广泛运用600W+超高功率组件,进一步推动了从传统供电到清洁能源替换的先进升级。今年河北省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激增,第一季度天合光能在河北分布式市场的占有率超40%,稳居行业第一。凭借更高的发电效率、更低的系统造价,600W+超高功率组件在户用及工商业安装商中有口皆碑,成为主流势不可挡。

“整县推进”护航乡村振兴吹响号角。加快农村地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支持农村光伏发展,既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利民惠民的重要渠道。石家庄赵县整县推进项目既是实现“双碳”目标、助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新阶梯,也是村民降低用能成本,促进减支增收的新渠道。今后,天合光能也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为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助力推动能源产业升级,为“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贡献“天合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