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智慧 | 今夏遭遇高温“烤”验,光伏电站谨防“中暑”!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发布时间:2022-07-21 11:56:44

今夏以来,全国多地都进入了“高烤”模式,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极端性强、影响大。“上海已达40℃”、“杭州气温逼近40度”、“湖南人要热化了”......各地的高温天气连日来“霸占”了热搜。目前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影响人口超9亿人。

酷暑当头,热浪来袭,在夏季,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的最大因素就是高温,并不是温度越高光伏电站发电量就越多,高温不仅会对组件产生影响也会对逆变器产生影响。夏季灾害天气易发,要比平时更加注意光伏电站的日常巡检和维护,保证光伏电站在夏季持续稳定的运行。

那么,夏季光伏电站运维要注意什么呢?

夏季电站运维注意事项

注意以下几点,让你家的电站安全度夏!

1、保持通风散热

无论是组件还是逆变器、并网箱等设备,都要保持空气流通。在夏天的运维中,首先要注意检查组件的通风状况,防止周围有异物遮挡,如果设备旁堆积了杂物,对电站造成遮挡或压迫,一定要及时移除。同时要关注逆变器散热风扇的运行状况,定期清理,保证它的正常运行。

2、适当降温

目前光伏电站的逆变器都具备一定的防风、防尘、防水等级,但逆变器中的众多元器件都有它的使用寿命,在高温条件下元器件持续发热,寿命自然也会降低,所以给逆变器做好遮阳防护也很重要。也可以请专业人员使用红外热成像仪器对逆变器和并网箱进行问题排查,防止夏季电器元件温度过高。

3、定期检查

在夏季,除了高温,雷电、暴雨也频频发生,要比其他季节更加重视电站的日常巡检和维护,保障设备良好的散热及空气流通,避免杂物遮挡。找专业的运维人员定期排查接线,检查电压是否正常、螺丝固件的紧固性、压块的稳定性、固定防风支架、布置接地系统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光伏电站的稳定运行。

您也可以拨打400-988-0000转1联系我们,专业运维送到家!

即使在酷暑难耐的高温下,众多劳动者还奋战在一线,我们的巡检人员就顶着近40℃的高温,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连日来的高温不仅考验着个人的毅力,也考验着他们面对高温天气进行运维工作的应变力与专业度,他们依旧不畏艰难,用意志保障千家万户的夏季用电安全,用汗水坚守“为用户提供最佳清洁能源体验”的初心。

在坚守每一套电站原装品质的基础上,开展长期的主动运维,用脚步丈量原装地图,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是天合富家不变的初心,未来,天合富家将继续以原装为基本战略,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体验,致力于打造智慧分布式能源第一品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清洁能源体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2023年3月20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认证证书》、《太阳能光伏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以及全球首张《光伏发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能力认证证书》。

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光伏产品
2023-04-13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2023年1月18日,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驰汽车”)与天合蓝天合作的5MW原装工商业项目完成并网,经有效监测,截止今日该项目3个月内共计完成发电170万度,节约电费约94万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1596吨。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
2023-04-11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约87.4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1.11GW,占比达到58.5%,再创新高。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3-30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2月16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拥抱时代,致敬变革”——“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2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盛大举行。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凭借原装优势与技术创新,一举夺得2022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双料大奖。

天合智慧光能杯分布式光伏
2023-02-17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16.88GW,同比增长148%,创历史新高。新型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容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96GW左右。然而,随着其规模的扩大,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其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消纳难题
2024-04-10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集中式光伏与分布式光伏:探索两种模式的异同

集中式光伏与分布式光伏:探索两种模式的异同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系统是两种主要的应用模式。尽管它们都是利用太阳能发电,但在建设方式、规模、并网方式以及运营管理上存在着显著的差异。

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光伏行业
2024-04-09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美国政府拟40亿美元加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

美国政府拟40亿美元加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税局日前联合公布了一个提供40亿美元资金的清洁能源制造业税收抵免计划,以推动清洁能源制造业的发展。

清洁能源削减通胀法案
2024-04-09
河南: 开展“光伏+”公共建筑屋顶提速行动

河南: 开展“光伏+”公共建筑屋顶提速行动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风电和集中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开展“光伏+”公共建筑屋顶提速行动,建设一批规模化开发项目;实施地热能利用集中连片开发,建设郑州、开封、周口、濮阳4个千万平方米地热供暖示范区;加快加氢站、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建设,打造郑汴洛濮氢走廊。

光伏+清洁能源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智慧 | 今夏遭遇高温“烤”验,光伏电站谨防“中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