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稳致远,晶澳科技出货量突破100GW

发表于:2022-07-15 19:13:2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导读

2022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回望过去的半年,面对行业内外的多重挑战,晶澳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健”。4月份发布的2021年报、2022一季度报余热犹在,晶澳取得的成绩引人瞩目。7月14日,晶澳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间业绩持续增长。二季度,公司组件出货约8GW-9GW,累计出货量更是历史性地突破100GW。

创新引领·开发太阳能

早在2010年,晶澳开始向上下游业务发展,建立起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体系,并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有自己的晶硅研发中心、电池研发中心、组件研发中心及系统研发中心,在先进技术的储备、研发、量产和应用领域都走在行业前列。


持有PERC专利的晶澳,在PERC技术的商业化生产和大规模应用方面,引领了行业的发展,为全球首个大规模应用PERC双面双玻组件的电站——青海黄河水电大型光伏电站供货了全部组件,并为越南、韩国、巴西等多个国家首个、或是最大规模的PERC电站供货了全部组件,成为推动PERC高效产品推广应用的主力军之一。2020年,晶澳推出基于新一代高效PERC电池技术PERCIUM+的DeepBlue 3.0组件,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2021年底,DeepBlue 3.0在全球销量已突破12GW,覆盖86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晶澳延续以往的产品技术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和多年技术储备,推出n型组件DeepBlue 4.0 X,采用了多项拥有自主专利的领先技术,成为全球光伏市场的又一“明星”产品。

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晶澳重视与第三方的研发合作,积极引入、应用先进技术。2019年,晶澳获信越集团掺镓专利许可,并于2020年成为业内首家在自产高效多栅电池和组件中全面应用掺镓硅片的光伏企业,有效提升了组件的发电表现。近年来,晶澳陆续推出DeepBlue 3.0、DeepBlue 3.0 Light、DeepBlue 3.0 Pro等多款产品,并针对区域市场的特殊需求推出全黑组件、轻质组件等定制化产品,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在欧洲、日本、中国、印度等成熟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同时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在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以色列等新兴市场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近五年来,出货量始终处于行业前三的位置。

全球化布局·造福全人类

德国Übermatzhofen21.8MW项目

历经十七年的发展与经营,稳居行业第一梯队的晶澳,已成为全球市场认可度极高的品牌。晶澳一直贯彻执行“全球化布局”战略,产品已经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为当地及周边辐射区域提供高质量的本土化服务。近年来海外市场出货比例保持在60%以上,同时在多个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出货比例,与当地市场的新增光伏装机比例相近,布局全球的战略稳步推进,并根据市场的变化适时调整策略。近年来,国际光伏市场出现集中式和分布式电站“齐头并进”的趋势,晶澳顺应趋势,对分布式市场推出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并建立了覆盖全球的经销商体系,助推分布式业务的发展。

越南禄宁550MW项目

市场的积极反馈是最好的证明。据PV TECH统计,2022年上半年,国内集中电站项目中,晶澳科技中标规模跃居行业第一,表现亮眼。与此同时,晶澳中标、参与到内蒙古包头青山区、云南曲靖经开区等区域的整区屋顶分布式项目中,并针对分布式市场推出贷款担保、融资租赁、发展二级经销商等政策,在分布式市场得到积极反馈。

北京丰台站站房屋顶5.9MW分布式项目

征途漫漫·深化战略实施

随着“碳中和”的不断推进,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将在推动全球能源变革、低碳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晶澳持续深入推进垂直一体化战略,以满足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同时深化“一体两翼”战略,加强在“光伏+”领域的布局,蓄力长期发展动能。

新能源发展征途漫漫,起步于100GW,奋斗向前,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